跳至主要內容

【宜蘭】東門夜市必吃美食-彭蔥油餅、嘟好燒、梁大胖碳烤、東山鴨頭、東門滷味

上週末跟VC跑到宜蘭旅行去,放鬆地大玩了四天三夜,不但吃了好多宜蘭美食,還到礁溪暖活泡湯,住的三間不同風格宜蘭民宿,我們也都超喜歡的呦^0^最近,就讓我好好來回味一下「享受吧!二個人的宜蘭之旅」嘿嘿…

今天先來介紹一下宜蘭市區的「東門夜市必吃美食」。說到宜蘭,會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羅東夜市,這次的宜蘭行程其實也排了一晚在羅東夜市,不過難得在宜蘭待上四天,當然也要趁機試試宜蘭的另一間名氣夜市「東門夜市」囉~

宜蘭東門夜市的必吃名單,在網路作了一番功課之後,決定就是:彭蔥油餅、嘟好燒、梁大胖碳烤、東山鴨頭、東門滷味、天橋下臭豆腐、阿成蚵仔煎、老店豆花。不過來東門夜市之前,我們先跑去吃了火生麵店,又打算留點肚子給正隆羊肉湯,最後只吃了彭蔥油餅、嘟好燒、梁大胖碳烤、東山鴨頭、東門滷味這五樣,就完全投降了,剩下的下次再挑戰吧!

 

一、彭蔥油餅

彭蔥油餅位置就在東門夜市門口,一走過來就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紅色招牌上寫著簡單的菜單:一個蔥油餅25元,一個加蛋蔥油餅30元。看別人的食記,好像有小漲了5元。

 

將圓形蔥油餅下鍋油煎、翻面,至外皮煎成金黃色後就可以起鍋囉。

 

煎好的蔥油餅擺在盤上讓客戶自行刷醬,我們這次只有刷上微甜微鹹的左邊黃色醬料。

 

蔥油餅,一個25元。蔥油餅與醬汁味道滿搭的,吃起來外皮微酥,帶點蔥花滋味還不錯。

 

二、老店東山鴨頭

這間客人也很多,現點現炸,不過我發現老闆娘有時候會不小心忘記客人的先後順序,像我們的餐點就不小心被忘掉,直到提醒之後,才趕快緊急補給我們,所以要吃的人可能注意一下喔。

 

店裡的菜單如下,價位在10~100元之間。

 

餐點自己選夾進籃子裡,夾好後交給店員就好囉~

 

雖然東山鴨頭應該點個鴨頭、鴨脖子之後的,不過VC不吃鴨,所以我就選了豆干,2個10元;甜不辣,3個20元。嗯……炸的熟度OK,口感不錯,但是我覺得味道偏淡了點說XD 

 

三、東門懷舊滷味

東門滷味是我們最後買回民宿吃的宵夜,只能說,完全適合呀!因為吃完一整天的油膩美食,最後來個清爽風的滷味,順口解膩。

 

東門滷味的菜單如下,價位在10~60元之間。

 

這邊也是自己夾好,等老闆娘切塊調味後就可以吃啦~

 

蔬菜類一種是20元,我挑了高麗菜四季豆白蘿蔔,三樣50元。東門滷味是屬於冷的滷味,調味也比較清淡,淡淡的鹹甜提味,就連酸菜味道也不重,微微的鹹酸,高麗菜與四季豆口感都滿脆的,最後以這個當宵夜,真的很清爽解膩呦!

 

走著走著,看到只能下次挑戰的天橋下臭豆腐> <“

 

四、嘟好燒

這個嘟好燒,據說是宜蘭的傳統老店,已有百年歷史的嘟好燒攤前有著長長人龍,生意很好呀!

 

只賣嘟好燒一種小吃,小份30元、大份50元。

 

趁排隊的時間,來看一下嘟好燒是怎麼做的吧!

 

嗯…我只看的出來,右邊那塊應該是紅豆泥之類的餡料吧,黃色的就猜不出來了。

 

接著,看老闆把兩塊揉在一起。

 

與麵粉一起,搓揉成長條狀,後來再切一小塊一小塊下鍋油炸。

 

將將…這就是傳說中的嘟好燒,小份30元。

 

嘟好燒外皮酥脆,但不會覺得油膩,裡頭的餡料也不會太過甜,除了紅豆泥,感覺好像還有芋泥的味道,甜甜酥酥的,滿好吃的耶。

 

經過的阿成蚵仔煎,也是只能下次吃了。

 

五、梁大胖碳烤

要吃這間梁大胖碳烤,就我這次的經驗,如果人多時,最好一來東門夜市就先去點餐,拿到號碼牌之後,就可以慢慢吃其他美食,離開夜市前再來拿,差不多就好了,醬子最省時間。

 

琳瑯滿目的串燒,大部分都是10元喔!

 

非10元的串燒會特別標價,像是15元的糯米腸、培根肉串,跟20元的牛肉、羊肉串。

 

我選了牛肉串,一串20元。四季豆青椒,一串各10元。嗯…我覺得熟度掌握的不錯,四季豆跟青椒的脆度都還在,牛肉也不會太老,調味OK,稱不上特別,不過就是簡單平價的串燒,適合配酒當宵夜呀~

 

對了,有名的小春糕渣東門夜市也有喔,只是小春的糕渣一直不太吸引我,下次去宜蘭選間有名的糕渣餐廳吃看看吧!

 

呼~~~這次試的東門夜市小吃,都還不錯喔!個人偏好私心最喜歡彭蔥油餅、嘟好燒;東門滷味則是清爽解膩;梁大胖碳烤平價適合配酒;東山鴨頭稍微比較不合我口味。下次再來挑戰其他的東門夜市美食吧!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商家資訊】

彭蔥油餅
電話:0913-505545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宜興路口(東門夜市入口處)
營業時間:下午15:00-零晨00:00

嘟好燒
電話:0933-242981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31號(宜蘭市東港橋下觀光夜市側門)
營業時間:下午15:30–晚上23:30

梁大胖碳烤
電話:0987-25218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東門夜市右邊入口處
營業時間:晚上18:30-零晨02:00

老店東山鴨頭
電話:03-938-9806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9之2號
營業時間:晚上18:00-23:30

東門懷舊滷味(東門滷味)
電話:0981-169646 
地址:宜蘭市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對面)

天橋下臭豆腐
電話:0937-175007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11號
營業時間:下午16:00-零晨01:00

阿成蚵仔煎
電話:03-9364029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14號
營業時間:下午04:30-零晨0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