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埔里美食】阿菊肉圓-南投埔里美味的肉圓小吃

埔里美食裡,不能錯過的還有肉圓小吃,比較常看到別人介紹的埔里肉圓有三間:阿菊肉圓、阿甲肉丸、施家肉丸,這次回埔里剛好要去18度c巧克力工房幫別人買巧克力禮盒,乾脆順便選其中一間埔里有名的肉圓來試試。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位在西安路一段、埔里農會對面的「阿菊肉圓」!

星期六下午,阿菊肉圓生意很好,小小間的店面擠滿人潮,還好除了招牌下的用餐空間之外,左邊屋內也有座位,所以很快就有空位子可以坐了~

 

 

料理檯主要分成三區,左邊兩個是炸肉圓用的油鍋,最右邊則燉煮著肉羹~

 

阿菊肉圓都是手工現做,在店裡可以看到肉圓的製作過程:先於鋪好底的圓盤上,堆疊已調味炒過的筍子餡料,再擺放肉片,最後將上面也均勻鋪滿~

 

非常簡單的用餐空間。

 

阿菊肉圓的菜單如下,肉圓一顆是35元,另外還有賣羹、羹麵與羹飯。

 

桌上就一種調味料「辣椒」,可別小看這辣椒喔,挺有辣勁的,帶點香氣,對肉圓滿加分的,只是不太能吃辣的要小心服用耶~

 

肉圓,一粒35元。肉圓算一般個頭,醬料是微甜的白醬加醬油膏搭配,口味不會太重,還滿古早Feel滴。

 

外皮有Q嫩,不會太硬或難咬,還不錯。

 

內餡有用胡椒簡單調味,筍子有脆,不過內餡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它們家的肉,可以吃出是一小塊一小塊完整肉片的形狀,口感滿嫩的,不會很乾,好吃。

 

最後剩一些內餡與醬料時,別忘了倒入造型水壺的清湯喔~

 

雖然看起來小油,不過肉圓醬搭配大骨清湯的味道,還滿搭的耶~

 

肉羹麵,一碗35元。

 

麵條是一般黃麵,口感還ok。

 

羹湯屬於比較清甜的路線,也是走古早味的feel。而肉羹的部分,嚼起來是比較細的口感,稍嫌不夠Q,但還不錯吃。

 

整體來說,阿菊肉圓有合我胃口,醬料味道是基本的甜白醬搭醬油膏,外皮軟Q,而內餡的肉片有嫩,搭配最後的大骨清湯也很不賴呀~而羹的部分就比較一般了,不過這種清甜口味我覺得也滿不錯的,有來埔里的人可以試試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53元

 

【商家資訊】

阿菊肉圓
電話:049-2992111
地址: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埔里農會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