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三嘴滷懷舊復古餐廳-一雞兩吃的中式合菜餐廳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想吃甕仔雞或手扒雞,可惜這得要找多點人比較合適,查網路一些有名的店又在大坑,沒辦法說走就走,今天我還是先介紹這間三嘴滷的一雞兩吃,過過乾癮好啦XD

說到這間三嘴滷,是一篇不小心被我放了半年的食記,當時是哇團隊聚餐,王董選的餐廳。三嘴滷位置就在忠明南路,在合作金庫右轉的地方好像有停車場,不過我們去的那晚滂沱大雨,我只記得傘都快遮不住了,沒注意到停車場在哪兒,店門口也沒拍到,只好用櫃台的照片代表一下><“

 

 

店內利用客家花布、紅磚地板,加上復古物的裝飾,佈置出帶點古早味的氛圍。牆上還有名人簽名呦。

 

來用餐的當天是平日晚上,加上外頭下著超大陣雨,所以生意算一般。

三嘴滷懷舊復古餐廳 1

 

來看菜單吧!三嘴滷的招牌就是這個「磚窯雞」,單點價是550元;如果選擇一雞兩吃,則需加230元,會多一鍋雞骨高湯。對了!這個招牌是採預約制的,所以想吃的人,記得訂位的時候就要順便先預定囉^^

 

養生鍋、湯類的價位在158~700元之間。

 

現撈活魚在198~488元。

 

 

其他海鮮類的在168~328元之間。

 

合菜菜色,價位在158~528元。

 

被歸為其他類的,看起來都滿好吃的說XD

 

蔬菜選擇也不少,另外還有紅茶、豆漿、紅茶豆漿。

 

除了白飯外,還有豬油拌飯、麵線、炒飯、炒麵跟雜菜麵。

 

上菜前,先招待一盤酸菜,不會過於鹹酸,脆脆的還不錯。

 

飯的部分,我選了白飯,有些人是選豬油拌飯,據說豬油好像沒想像中的香,但味道ok。

豬油拌飯,一碗15元。白飯,一碗10元。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點招牌的一雞兩吃,一份780元。

磚窯雞,雞肉是沒到多汁,但吃起來不會柴,有嫩,算是好吃的雞肉^0^

 

綜合養生菇湯,裡頭滿多菇菇的,湯頭喝起來清甜,感覺沒有太多調味,不錯喝。

 

酸筍空心菜,一份98元。因為不小心拿它跟魯媽媽的酸筍比較了一下,覺得酸筍味有些太淡,不是主角,算是微酸的提味而已,主要吃起來還是清炒空心菜的路線,就一般吧。

 

鹹蛋苦瓜,一份188元。這個鹹蛋用料有足,吃起來是濃郁蛋香,苦瓜苦味不重,滿下飯的。

 

蒜香煎豆腐,一份168元。豆腐的熟度剛好,裡頭還滿嫩的,微帶些溼潤的口感不錯吃。

 

脆皮肥腸,一份198元。這個肥腸外皮炸超酥的,咬起來帶點脆口,還滿香的喔!

 

菜脯藍鑽蝦,一份328元。這個蝦肉肉質紮實Q彈的,本身的調味不會搶過蝦肉的甜味,好吃。

 

另外也有合菜3000~6000元的選擇。

 

整體來說,三嘴滷的菜色表現都還ok,雖然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也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菜色,但大部分都還不錯吃。這次試的招牌一雞兩吃不柴有嫩口,湯頭口味清甜耐喝,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365元

 

 

【商家資訊】

三嘴滷懷舊餐廳

電話:04-2371-5181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7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2:00
官方網站:http://3treasure.tai-chu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