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大山牛肉麵-北屯台中牛肉麵店

年假過的太開心,一不小心又好久沒更新食記了,真拍謝> <” 趁著週日晚上的難得悠閒時刻,趕快先出清一篇食記吧,嘿嘿…

今天要介紹的大山牛肉麵,是之前分享潮州牛肉麵的時候,laQ介紹我吃的(大感謝^___^)。因為大山牛肉麵位置就在北屯,離我家不遠,所以一有空就拉著VC過來,試試看松竹路上另一間美味牛肉麵~

 

 

大山牛肉麵的店面很簡單,沒什麼裝潢,不大,約可容納25人左右。

 

櫃檯旁有個透明小冰櫃,裡頭擺滿各式小菜,可以直接在這邊看有什麼想吃的。

 

大山的菜單如下,除了招牌的牛肉麵和一些麵食小菜外,還有豬排飯跟牛肉飯,價位在20元~180元之間。

 

涼拌海帶絲,一份30元。海帶的硬度偏軟,不過還保有口感,只是不夠Q,本身已有滷汁的味道了,冰冰的還不錯。

 

燙青菜,一份30元。就是水煮青菜淋肉燥的大眾款。

 

腐乳高麗菜,一份40元。吃起來高麗菜應該也是用燙的,然後再淋上腐乳醬,味道還不錯。

 

VC的牛肉三寶麵,一份180元。三寶是牛肚、牛筋、牛肉,深色系的紅燒湯頭,看起來就滿不賴的。

  

先喝口靈魂的牛肉湯,果真是紅燒的重口味,滿濃郁的,好喝,不過相對牛肉的香氣會被調味吃掉,所以牛肉香略淡了一點。 

 

 

牛肉切成一口大小,份量略少,半筋半肉,滷到入味,而且口感超嫩,幾乎是咬沒幾口就化掉了,好吃,不過相對少了點嚼勁的Q感。

 

牛肚滿有嚼勁的,也有入味,好吃。牛筋則是滷到嫩口,不用太費力就QQ的化在嘴中。

 

麵條是陽春麵的那種大小,硬度煮剛好,搭配牛肉麵一起不錯吃。

 

我的川味牛湯麵,一份65元。可能因為牛肉三寶麵的碗較大,所以份量感覺有比三寶麵少,不過裡頭的麵條跟湯頭,與三寶麵相同,所以就不再贅述了。

 

整體來說,大山牛肉麵是濃郁紅燒的重口味,還滿好吃的,不過牛肉香氣偏淡,是小可惜的地方。半筋半肉的牛肉滷到入口即化,也好吃,相對喜歡帶嚼勁牛肉的人,就比較不適合。下次想來試試大山的乾拌辣麵跟蕃茄牛肉乾麵,滿吸引我的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173元

【商家資訊】

大山牛肉麵

電話:04-2243-867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0:30
公休日:星期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