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豚輕食 台中早午餐-厚片鬆餅口感好軟嫩

「小豚輕食」這個有可愛名字的台中早午餐店,是陸續看到宅青小璇璇鴻團長酷麥克介紹,完全被小豚輕食的厚片鬆餅吸引住,一直很想找機會來吃的餐廳,才在念著要找週末來吃時,就看到團購券開賣,雖然團購內容裡沒有我最想吃的鬆餅,不過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吃了,搭配團購現場加點鬆餅也是很划算的,當然就敗了一張。

位在忠勤街巷內轉角的小豚輕食,因為在小巷內,所以不會很吵,算是小清幽路線,雖然店內空間不大,不過搭配整片落地窗看出去的綠意,是很適合放空吃早午餐的環境。

 

 

進入店內可以看到木質感的溫馨小吧台。

 

再往裡頭,是主要的座位區,約可容納20~25人。這種北歐風的座椅,造型好看,很常在餐廳、咖啡館出現,不過其實偏硬,不是很能久坐的類型說~

 

一個人用餐,在這個角落,享受單人小沙發,似乎也不錯呦^^

 

小豚輕食的低消是每人120元,無服務費。店裡人手不多,所以倒水之類的事要自己來,送餐速度也不快,結帳時還需要等待一下服務人員有空的時間。

 

以下先介紹主餐的菜單,剩下的沙拉、鹹食小品、單點飲品跟平日午茶限定菜單,就放到文章最後供大家參考囉~

店內的主食是「手作日式漢堡」與「炙燒三明治」,單點價位在100~190元之間,有附飲料,更換飲品需加價40元。另外,60元可升級套餐,沙拉、濃湯、甜點  三擇二。

 

水、調味料、餐具跟漢堡紙都在這個小櫃子上,需要的就自取。

 

簡單的常溫開水。

 

VC的附餐飲料冰玄米抹茶,有喝出抹茶跟玄米味,但偏淡了些,冰冰微甜。

 

我的附餐飲料熱玄米抹茶,嗯…跟冰的一樣,就只是加熱後,不錯喝。

 

升級套餐沙拉,這個沙拉雖然小小盤,不過種類還滿豐富的,有苜蓿芽、玉米筍、地瓜、小黃瓜、花椰菜跟豆庝,淋上和風醬汁,微酸的滋味很清爽開胃^^

 

升級套餐濃湯,這個濃湯喝起來,沒有過重的奶油調味,雖然相對味道也較淡一些,不過帶點高麗菜的甜味,還算不錯喝。

 

我的起士牛肉堡,一份190元。一旁薯條是厚塊馬鈴薯,小油,熱熱吃還不錯。

 

手工漢堡肉,表面烤的稍微偏焦了點,不過咬下去有豐富的肉汁,口感鬆嫩,搭配上煙燻起司與生菜,還滿好吃的耶~

 

吃漢堡別忘了到小櫃子上取漢堡紙,不沾手很方便呀~

 

VC的大根鮮魚堡,一份190元。

 

先淋上淡味日式醬油,再擠上桔汁調味,就可以一起吃啦!

 

這個我就沒吃到了。據VC的說法,魚肉炸到外脆內嫩,搭配桔汁微酸的提味,是好吃的,但他個人覺得,炸魚跟漢堡麵包好像有一丁點的不搭,還是比較愛起司牛肉堡呀XD

 

升級套餐的甜點,是超小碗紅豆湯,小虛了點,不過味道有濃郁,還不錯。

 

將將將……在一輪的漢堡激戰之後,雖然已經小飽,還是一定要點我此行的目標「鬆餅」!

季節旬果鬆餅,一份140元。除了三個厚片鬆餅之外,附有簡單的水果柳丁、香蕉、奇異果,與鮮奶油、黑糖醬。

 

你看看,這鬆餅的側面模樣,是不是很誘人呀~

 

把黑糖醬淋上去之後,就可以開動了!!

m~~鬆餅口感超綿密的,有點像溼潤版的戚風蛋糕,很嫩很綿,而且帶點水份不會很乾,有蛋香,好吃耶!雖然要說它是鬆餅,我覺得還比較像蛋糕,但這個口感跟味道,是我喜歡的甜點類型,真的不錯呦^____^

 

最後,放上沙拉、鹹食小品、單點飲品跟平日午茶限定菜單。

 

整體來說,小豚輕食的店內環境雖小,不過小清幽還不錯,這次吃到的起士牛肉堡跟季節旬果鬆餅都有好吃,尤其是像溼潤版戚風蛋糕的鬆餅,喜歡蛋糕的人可以嘗試,價位也算合理,只是客人多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忙不過來,稍微需要等一下,有興趣的可以嚐嚐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此次用餐消費:原價一人320元;團購券折價後一人205元

 

【商家資訊】

小豚輕食。Kobuta Brunch

 

電話: (04)2221-3321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勤街341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早上08:30~晚上18:30
公休日:每週一(實際仍須依店家公告為主)
官方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Kobuta.Taichung

 

 

【交通資訊】

開車:台中市台灣大道〈原台中港路〉行駛至五權路右轉,沿五權路直行至民生路左轉,沿民生路直行至忠勤街右轉後約 120 公尺即可抵達。
公車:搭乘台中市公車 5、30、40、56 路至《五權自立街口站》後,沿自立街步行至忠勤街左轉後約 50 公尺即可抵達。
其他:店家無配合停車場,建議可將愛車停放於五權路沿線收費停車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