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屏東美食】趙壽山 餛飩豬腳-屏東里港的豬腳與餛飩小吃

這間趙壽山 餛飩豬腳,是很久之前到屏東當伴娘的食記了,趁著過年的長假,趕快來寫文一下,不然大概就被遺忘掉了XD

趙壽山自民國28年創立到現在,已經八十多年了,是屏東里港的餛飩與豬腳專賣老店。今天介紹位在九如路的這間趙壽山總店,佔地滿大的,不止座位多連停車場也不小,所以其實滿適合一群人出遊用餐的。

 

店內空間雖大,但佈置擺設一直讓我有種在休息站吃飯的Feel~

 

趙壽山兩大主角之一的餛飩,在店內有個好大的湯碗裝飾。

 

趙壽山的菜單如下,不過我對照了一下最近的菜單,發現這幾年其中幾樣菜它有小漲一些:像水煮豬蹄現在漲到120元了;而水煮豬腳則漲到450元。其他的實際價格只能看現場了,供參。

 

先來個招牌的餛飩湯,一份40元。餛純雖然沒有花蓮餛飩來的渾圓大顆,不過吃起來內餡有紮實,雖不特別但還不錯吃。

 

乾餛飩,一份40元。乾拌的口味比較重一點,也還不錯。

 

湯粄條,一份40元。粄條微有厚度,但稍嫌不夠有嚼勁,比較普通一些。

 

乾麵,一份40元。嗯嗯…就乾麵。

 

蕃薯飯,一份20元。蕃薯比較細碎一些,白飯也煮得偏軟一點。

 

招牌的水煮豬腳,一份400元。(我們分成兩盤,所以下圖算是半份的量)

豬腳用水煮的,顏色看起來比較白,吃起來口感滿Q的有嚼勁,沾醬一起還不錯吃喔!

 

粉腸子,一份50元。這個也是水煮沾醬的原味路線。

 

滷大腸頭,一份170元。滿入味的還不錯。

 

粉腸,一份50元。這個我沒吃到XD

 

豬耳朵,一份50元。水煮豬耳朵薄片,再拌醬汁一起吃,口感較軟,味道還不錯。

 

麻油米血,一份60元。米血是纖維比較粗的那種,滿有口感的,吃起來帶點麻油香還不錯。

 

炒花枝,一份140元。這個花枝的嚼勁還不錯,有Q,味道滿下飯的。

 

炒地瓜葉,一份100元。嗯嗯…就是炒地瓜葉,有蒜香。

 

麻辣豬蹄,一份180元。這個有辣勁,而且整個重口味,喜歡吃辣的可以點,這個也是配飯很適合的一道(當下酒菜也不錯喔XD)

 

鮮菇彩燴,一份150元。鮮菇用燴的方式也是很搭飯,調味不會太重不錯吃。

 

蘆筍炒蝦仁,一份180元。這個我也沒吃到> <“

 

最後,附上店門口的招牌豬吧!

 

整體來說,這次在趙壽山吃到的料理,雖然沒有讓人驚豔的菜色出現,但表現也都還ok。如果剛好旅遊到附近的話,是可以吃看看^^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225元

 

【商家資訊】

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

電話:08-775-3633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三段566號
營業時間:
平日(一~五) 早上9:30~晚上20:00
假日(週六、日) 早上8:00~晚上21:00
官方網站:http://www.wonton.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