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若柳一筋-台中好吃的香Q烏龍麵、牛肉麵

一不小心又好長時間沒更新了> <“,其實是我跑去日本玩了,嘿嘿…這次的東京行雖然早早就決定了,沒想到負責排行程作功課的人臨時不行去,我只好趕快接過旅遊書,每晚回家都在跟Google大師討教,以免開天窗,才會兩個禮拜都沒更新,真是對不起大家啊(半澤直樹下跪法)不過!我這次有買禮物回來,要在粉絲頁上辦活動送獎品喔!有興趣的記得要隨時Follow粉絲頁最新動態呦^0^

 

回到正題!今天來介紹一下「若柳一筋」。話說這間若柳一筋,一直在我想吃的口袋名單中,畢竟若柳一筋同時兼具了我最愛的「烏龍麵條」、「大骨濃湯」、「牛肉麵」這三項特色,害我思思念念的想吃,可惜每次剛好要到這附近的時候,都錯過它的營業時間,才會一直拖到最近,終於讓我一嚐傳說中的香Q大骨濃湯牛肉麵^^

 

這次用餐本來想先預約的,不過打電話過去,店家說明不接受預定,只好直接衝現場碰運氣。還好店面雖不大,但也不太小,加上二樓也有位置,所以不用等就有座位。

 

店內簡單乾淨明亮、挑高空間、木頭桌椅,算是滿舒適的用餐環境。

 

另外也有吧檯邊的座位。

 

店內的菜單如下,很簡單的只提供五種麵,價位在100~140元之間。

 

結帳櫃台旁就是小菜,可以直接現點結帳,不過怎麼覺得還是放冰箱擺好的那種,比較乾淨衛生的感覺。

 

我選了泡菜牛肚麵,一份140元。

 

厚厚的烏龍麵條,吃起來有Q喔,還滿有嚼勁的,彈性不錯。

 

滷汁有好好的滷進牛肚裡,滿入味的,而牛肚的口感有嫩,好吃。

 

第一次看到這種乳白黃的牛肉麵,挺特別的,喝起來除了牛肉香氣之外,還有大骨湯的香濃,兩種味道混在一起很合契,好喝耶!是我喜歡的湯頭^^

 

吃到一半,改將泡菜倒入湯中拌勻,湯頭喝起來多了一層淡淡酸辣的泡菜,感覺更提味。

 

VC的五目麵,一份100元。

 

一樣Q彈的烏龍麵條。

 

麵裡高麗菜給的大方,還滿多片的。

 

湯頭喝起來就比牛肉湯的單純多了,純粹的大骨湯香濃。

 

兩碗湯頭的顏色比一比,右邊的牛肉湯,應該就是左邊大骨湯再加上牛肉清湯去調的,所以顏色添了一層淡黃色。兩種湯頭都好喝,不過牛肉湯喝起來較重口味一點。

 

整體來說,若柳一筋的烏龍麵條,Q度還不錯有好吃,濃郁大骨湯與牛肉湯表現也很搶眼。這次吃的兩種麵,五目麵較清淡一些,高麗菜滿多的;泡菜牛肚麵較重口味一些,牛肚有嫩入味。兩種麵都好吃,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平均消費:一人約120元

 

【商家資訊】

若柳一筋

電話:04-2371-5517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8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