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古典玫瑰園 中港店-中港路古典玫瑰園環境滿舒適的

VC之前參加網路活動,很幸運的抽到古典玫瑰園下午茶餐券,古典玫瑰園在台中分店不少,新光三越、大遠百、廣三SOGO也都有店,創始店是在東海藝術街,之前跟雅秀、阿詹吃過國美館的古典玫瑰園,這次決定來試試台中中港旗艦店,獨棟店面從外觀的紅磚建築就很有特色、滿顯眼的^^

 

進入餐廳,是以白色為主體的裝潢,一樓主要是販賣各種皇家瓷器與茶葉。

 

皇家瓷器中還可以看到威廉王子夫婦為主題的餐具呢,很適合皇家迷的收藏。

 

店中央是黑色的沙發桌椅,黑白方格地磚與白色吊燈,組合出現代時尚又帶點華麗感的氛圍。

 

桌上擺放的燈飾還滿特別的!

 

茶罐的展示架也很酷,是用黑色鋼管串起來的。

 

來到二樓,是明亮舒適的用餐座位,陽光與街道樹的綠意,透過整面落地窗灑進室內。

(下圖這兩張是用餐完離開時拍的,才會剛好沒什麼人,剛來時週六下午二樓是滿座的)

 

我跟VC被帶到三樓的座位區用餐,下圖是樓梯轉角的裝飾,很符合玫瑰與茶飲主題呀!

 

三樓較一、二樓小一些,同樣走現代感帶點華麗的風格。

 

桌面擺放著整齊的餐具,刀、叉、湯匙都是搭配下午茶使用的小巧版。

 

一旁還有盛開的玫瑰擺飾。

 

先送上菜單與高腳杯冰涼檸檬水,這次的菜單封面跟去年在國美館看到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分店不一樣還是有改版,不過裡頭的菜色內容倒是一樣。

 

古典玫瑰園的下午茶總共有兩種,分別是「小王子」與「威廉王子」,小王子份量較少、價位也較便宜些。VC這次抽到的餐券是「小王子經典下午茶雙人套餐」,其實就是小王子經典下午茶的單人套餐,再加贈一杯160元以內的飲品,原售價應該是399+160=559元(需另加10%服務費)


 

VC的古典玫瑰園水果茶(冰),單點價180元,因為超過套餐最低160元附飲,所以有另補差額20+10%元。喝起來是冰涼順口的飲品,有水果的酸甜香味,但不會太酸或太甜,好喝^^

 

我的魁北克玫瑰水果茶(熱),單點價160+10%元。這杯喝起來也有淡淡的水果酸甜,但相較之下甜味跟香氣更淡,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的玫瑰香,也不錯喝。

 

小王子經典下午茶的三層點心上場了!每次看到這精心裝飾的點心盤,都讓人忍不住想裝貴婦優雅一下,嘿嘿…

 

一樣從下往上開始介紹起^^

【下層】由左到右分別是
主廚特製漢堡,迷你的小漢堡裡頭,有包生菜、漢堡肉、酸黃瓜跟起司,其實麵包跟配料都不特別,但這樣搭在一起就是基本款的美味漢堡呀!
英式三明治,這個就是土司+雞蛋沙拉+火腿,一樣走基本款路線,如果土司的口感再更鬆軟一點,會比較好吃。

 

【中層】由左到右分別是
英式司康,一樣是酥鬆偏乾的口感,不過香氣不太足,吃過的司康還是smith&hsu最厲害^^
法式烤鹹塔佐煙燻鮭魚,這個鹹塔表現也算是中規中矩,吃起來帶點奶香還不錯。
英式烤布蕾,烤布蕾的口感還不錯,加著焦糖吃雖然較甜,但就是要這股略帶罪惡感的香甜呀!
奶油玫瑰果醬,玫瑰果醬略甜了點,不過滿香的,搭司康吃還不錯。

 

【上層】由左上逆時鐘介紹分別是:
馬卡龍覆盆子杯子蛋糕,吃起來就滿蛋糕的,加上馬卡龍的糖酥,味道還不錯。
百香果巧克力三重奏,味道滿巧克力的,中間是慕司口感,很綿,百香的酸香跟巧克力苦味都淡淡的,是甜蜜中微微酸苦的滋味。
馬卡龍,這個黃色馬卡龍我吃不太出來是啥口味說,只覺得應該是百香、芒果、柚子那類的水果型,水果香氣不重,偏甜還ok。
玫瑰荔枝凍,這個很可愛的是,迷你滴管裡有玫瑰露,吃之前直接將它滴到荔枝凍裡,吃起來是帶玫瑰與荔枝香的果凍。

 

最後,以優雅夢幻的廁所照片作結尾吧!

整體來說,古典玫瑰園中港店的獨棟環境,氛圍跟空間感覺比國美店的好,水果茶表現不錯有好喝,餐具也一如以往的貴婦風,不過總覺得,古典玫瑰園的點心表現好像稍嫌普通了一些說。

 

 

【延伸閱讀】

【台中】古典玫瑰園 美術館店-來個難得的貴婦下午茶吧!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平均消費:原價一人約318元
(此次享用為VC參加網路活動抽到的獎品餐券,所以實際只有付差價的22元)

 

【商家資訊】

古典玫瑰園

台中中港旗艦店
電話:04-2319179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321號
官方網站:http://www.rosehouse.com.tw/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中午11:00 ~ 晚上21:30
星期五-星期六 中午11:00 ~ 晚上22:00
(有一成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