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徐家莊 手打烏龍麵 – 台中好吃手打麵食館

位在台中北平街上的這間「徐家莊」,以前公司在附近的時候,好像吃過幾次,不過每次都是訂外送,從來沒到徐家莊店面裡吃過。前一陣子剛好又要到北平街附近辦事情,才在思考吃什麼好的時候,才驚覺我竟然從來沒寫過徐家莊的食記,趁這次機會趕快來補一下這傳說中台中最好手打麵食記吧!

 

 

徐家莊店面有兩個樓層的座位,廁所在二樓,一樓約可容納25~30人左右。

 

牆上掛著麵條的說明木牌,看來徐家莊對於他們手打烏龍麵相當有信心呀!

 

菜單如下,除了招牌的手打麵之外,提供有簡餐、炒飯、快炒與湯品,價位在10~110元。

 

小菜就放在冰箱裡,採自助取用的方式,每盤40元。

 

我們選了一盤海帶,一份40元。厚實的海帶吃起來冰涼帶Q,調味不會太重,可是偏油了點,吃到最後底盤都是油,小膩> <“

 

我的大滷麵,一份65元。大滷湯裡頭有肉絲、黑木耳、胡蘿蔔、青菜、蛋花等,喝起來就滿標準的大滷湯味道,微鹹微甜不錯喝。

 

徐家莊麵條走烏龍麵的圓粗路線,色澤上帶點透明度,口感很Q彈,略有點肉圓皮的那種Q感,搭配上大滷湯有好吃!

 

 

VC的蕃茄牛肉麵,一份86元。這個湯頭喝起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因為味道上就是牛肉清湯、有牛肉香,而另一個主角蕃茄的味道超淡,除非剛好有吃到蕃茄塊,不然喝不太出蕃茄的味道,感覺蕃茄應該沒在牛肉湯裡熬很久,味道上挺分開的,不過是不錯喝的啦^^

 

同樣Q彈有嚼勁的麵條。

 

牛肉不是一般的肉塊,而是肉片,本身應該有先醃過,吃起來滿入味的,還不錯。

整體來說,徐家莊手打麵真的很Q有彈性,略有帶點像肉圓皮一樣的Q度,好吃^^這次吃的兩種麵裡頭,我喜歡大滷湯,微稠的湯汁搭配麵條很合契;而蕃茄牛肉的湯頭跟牛肉都與想像不太一樣,所以就覺得還好,還是大滷麵的CP值高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平均消費:一人95元

 

【商家資訊】

徐家莊手打烏龍麵

電話:04-2230-183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3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