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雲林斗六美食】古早味老街碗粿 & 正斗六炊仔飯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兩間雲林斗六美食,也都是道地小吃,雖然不特別,但吃起來屬於親切風的古早味呦~

 

【古早味老街碗粿】

在雲林斗六的太平老街上,有間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就是在地知名的「古早味老街碗粿」,其實這間小吃除了碗粿有名氣,還有不少人推蛋飯,不過蛋飯其實就是醬油炒蛋蓋飯,應該是好吃的無誤,但可以想像的到滋味,加上這次胃的空間不足,只能暫略了> <“

 

 

烹飪台上有看到關東煮耶!所以除了菜單上的各種小吃之外,應該還可以點關東煮來吃,很適合冬天呀~

 

桌上擺放著辣椒醬、豆瓣醬、黑胡椒等調味料。

 

古早味碗粿的菜單如下,價位在25~55之間。

 

先來份招牌的碗粿,一份25元。

 

湯匙竟然是冰棒匙,好妙^^它們家的碗粿吃起來真的很古早味,碗粿本身沒有明顯味道,只有淡淡米香,搭配上脆口菜脯與鹹香肉燥,再淋上醬油膏,就是小時候常吃的碗粿呀!不特別,但有種親切感,不錯吃。

 

肉焿,一碗25元。

 

嗯~~~這羹湯的味道微甜,但沒有像南部那種過甜的感覺,稠度也不會太重,而肉的部分吃起來有嚼勁,加點烏醋提味,整碗就一樣是…不特別但不錯吃的基本款肉羹。

 

【正斗六炊仔飯】 

斗六美食還有一間「正斗六炊仔飯」,招牌的炊仔飯其實就是蒸飯,先將肉燥、青豆跟蛋絲放到碗中,放置大蒸籠保溫,待客人點餐的時候再倒扣在盤子上、淋個滷汁,加上肉鬆、醃瓜就完成了。

 

因為已經是下午3點多的奇怪時間來,所以店內剛好完全沒人,大約可以容納25人左右。

 

店內菜單如下,除了炊仔飯之外,還有各種飯麵湯的選擇,價位在10~75元之間。

 

直接來份招牌的炊仔飯,一份30元。這樣一碗炊仔飯,還送上清湯,價位真的頗親民滴。

 

不過吃起來好像不特別耶!可能因為有淋上滷汁的關係,蒸飯吃起來比一般電鍋炊的飯,比較溼一些、軟一些,然後味道上,就一般的肉燥,嗯……真的不特別。

 

附湯就是便當店會出現的那種味噌湯,味噌味道很淡,柴魚香也是微微的,只有鹽味較明顯的湯,還ok!

 

連續吃了幾間雲林斗六的美食,相較之下,古早味老街碗粿 跟正斗六炊仔飯比較普通一些。其實「古早味老街碗粿」是好吃的,只是不特別,就很像小時候會吃到的味道;而「正斗六炊仔飯」,除了價位親民之外,味道真的就滿一般的!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商家資訊】

老街碗粿

電話:05-532309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營業時間:中午10:30-15:00;晚上16:30-20: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斗六炊仔飯 

電話:05-534-7988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379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