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滿堂紅 麻辣火鍋吃到飽-廣三SOGO也有滿堂紅囉

廣三SOGO的滿堂紅麻辣鍋,從開幕以來就很吸引我,尤其陸續看到超多人分享滿堂紅的食記,完全抵抗不了,上週susi給了VC一張滿堂紅滿千折百的折價券,我開心的立馬撥電話訂位,趁週末來享用美食去(灑花~~~)^__^

位在廣三SOGO14樓的滿堂紅,可能剛好適逢週年慶,星期日人潮超多,我聽到幾個想過來用餐的客人,被服務生告知:「今天的預約全滿,沒訂位就不能用餐喔!」所以,想去的人,最好先電話訂位一下喔。

 

滿堂紅雖然是吃到飽,不過大部分餐點都採用單點的方式,所以自助吧只有汽水飲料、沾醬與冰淇淋。

 

飲料提供很消耗戰力的汽水:可口可樂、雪碧與橘子汽水;左上角的礦泉水、鮮果汁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另外還有咖啡機,不過我這次完全沒用到。

 

沾醬區的選擇滿豐富的,除了常見的沙茶醬、醬油、白醋、蔥花、蒜泥、辣椒、蛋之外,還提供了砂糖、花生粉、蒜花、麻油、日式果酸醋、蘿蔔泥、韭菜花醬、芝麻醬、辣豆腐乳。不過我喜歡直接蔥花+日式果酸醋+醬油+辣椒,微酸的滋味跟肉片很合契。

 

座位沒有到很擠,但也不算寬敞,就滿一般常見的,還好滿桌的時候,店家會提供一個小櫃子可以擺菜盤,不然這桌面一定不夠放。

 

我們被帶到中間這邊入座,紅色天花板裝飾得很有麻辣火鍋風格^^

 

桌上擺放著迷你抽取式衛生紙、撈匙、開飲料的開瓶器、牙籤,跟整齊的餐具。

 

滿堂紅的消費價位是:平日午餐498/人;假日與平日晚餐598/人,不用另加服務費。

火鍋的菜色選單如下,總共有:肉品、海鮮、菇、餃、配菜、丸子六大類,其他飲料跟酒是要另付費用的。

 

採鴛鴦鍋的方式可以選兩種湯底,我們挑最多人點的「麻辣鍋」與「奶油味噌鍋」。

 

麻辣鍋沒有事先問過我們辣度就直接上桌了,實際品嚐後應該是小辣的程度,喝起來有中藥香氣但不麻,味道不錯,但離鼎王那種迷人麻辣香還是有段差距。
湯底的豆腐很嫩口,好吃,但鴨血讓我小失望,雖有入味多汁,但整個就中藥味,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奶油味噌鍋喝起來味道比我預期的還奶說,滿濃郁的,如果喜歡奶味很重的那種,應該會喜歡,不過我個人偏好味噌味重過牛奶的,所以就還好^^”

 

滿堂紅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擁有美國「白金級美國牛肉」餐廳標誌,代表所使用的牛肉都是prime、choice等級以上,而且採現點現切的方式來維護好品質,下圖就是半開放式的食材準備區,可以看到店員操作機器處理肉片的過程。

 

所以來這邊要吃夠本,牛肉要多點些才划算,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牛肉吧^^

招牌牛(美國),這個咀嚼中有安格斯牛肉的香甜油脂,好吃^^

 

牛小排(美國),這個看油花就可以發現,肥瘦比例分佈的漂亮,嚼起來超嫩口的,這個也好吃^^

 

頂級霜降牛(美國),跟招牌牛、牛小排相較之下,這個霜降牛變得很一般,就火鍋套餐常見的肉片,其實也有香嫩,但就…比較普通。

 

除了牛肉,也點個豬肉來試試吧!培根豬肉(台灣),這個油脂佔比也超大塊的,剛入口的時候,我還擔心會有肥膩感,沒想到也是香嫩的口感,雖然好吃,但還是別吃太多好了,好肥> <“

 

一輪下來,我之後就狂攻牛小排跟招牌牛(其實也只續了兩次,戰利好弱> <“)。在鍋裡輕涮兩、三下,變半粉紅半熟度就可以吃了,很香嫩喔^___^

 

除了肉片之外,我還喜歡牛肚、牛筋,下圖由左上至右下依序說明:

香菇貢丸,小小顆,口感有Q,還不錯。
手工川丸子,本身就已經有調味過,所以不沾醬就滿入味的,吸收了麻辣湯,味道會更香。
牛筋(澳洲),燉煮後,整個牛筋變得很嫩Q,好吃。
牛肚(澳洲),口感滿有嚼勁的,麻辣湯煮到入味還不錯。
大腸頭,這道雖然有點小肥,不過還不錯吃。

 

毛肚,這個很Q,口感偏硬了一點,脆脆的不錯吃。

 

蛤蜊,喜歡海鮮味的可以多放一些在湯裡,湯頭喝起來會更鮮美呦^^

 

鯛魚片,鮮度ok,吃起來魚肉有嫩。

 

手工花枝丸,這個煮熟後,口感滿Q的,有嚼勁,好吃!

 

百葉豆腐玉米,這兩個就很基本款表現,還ok。

 

綜合餃,這個沒有特別愛吃餃的人可以不用特別點,就…批發的火鍋餃,一般般。

 

綜合菇,這個也是基本款,煮熟後吸收了點麻辣湯,微Q香辣還不錯。 

 

吃了這麼多肉,也是要來點青菜解解膩的,不過擔心青菜會吸滿辣油,所以都放奶油味噌這鍋^^

季節蔬菜-青江菜,總覺得青江菜跟奶油味噌的味道不是很合,所以吃起來有種微妙的感覺^^”

 

高麗菜,這個跟奶油味噌就有比較合了,煮過後仍維持高麗菜的甜度跟脆度,帶點奶香還不錯吃。

 

蘿蔔捲,這個跟奶油味噌搭也是一整個妙,其實正確吃法應該是要放麻辣鍋吧?!嘿嘿…

 

大白菜,這個跟奶油味噌湯頭也有搭,吸滿了湯汁的白菜,帶些甜味跟奶香,不錯吃。

 

吃飽後,就換滿堂紅另一個重頭戲登場囉~~~

 

將將…哈根達斯(Haagen-Dazs)與明治冰淇淋(meiji),不過我完全略過明治,一直開心的吃哈根達斯,總共提供有:淇淋巧酥、芒果百香果、夏威夷脆果仁、藍姆葡萄、香草、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巧克力、抹茶,八種口味^^

 

 

哈根達斯(Haagen-Dazs)我有吃到:夏威夷脆果仁、藍姆葡萄、香草、抹茶四種口味,裡頭最愛的還是抹茶呀~~~

 

基本款的香草,是我這次的第二名,冰甜好吃^^

 

在入座品美食之前,剛好外頭的水舞正在表演,最後就以這張水舞秀做結尾吧!

整體來說,滿堂紅的湯頭其實還好耶,是麻辣湯,但不夠香、奶油味噌對我來說又太奶了點,不過號稱白金級牛肉片真的有好吃,加上八種口味的哈根達斯,算是滿堂紅最大的兩個賣點,要吃回本就靠這兩個了!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平均消費:一人原價598元,折價後,一人約548元。

 

【商家資訊】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

台中廣三Sogo店
電話:04-23286966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99號(廣三Sogo百貨14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mantanghung.com.tw/
停車:廣三SOGO消費滿500元折1小時停車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