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潮州羅燒酒雞 – 熱呼呼的平價暖身火鍋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賴床一定賴到最後一秒,早上超難離開被子的啦~~在這種時候,哇團隊丟出燒酒雞的聚餐之約,當然一定要去呀,除了閒聊八卦,重要還可以喝些暖身的雞湯…嘿嘿^^

位在科博館附近的這間潮州羅燒酒雞,其實我還滿常經過的,對它的印象是冬天人超多,常看有人在排隊,倒是從沒來試過,這次有na na的推薦,讓我對潮州羅興起了濃濃的食意呀~

潮洲羅燒酒雞 11

 

因為不能預約,所以只能現場等位子,平日晚上7點生意還滿好的,大約排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入座囉~

潮州羅燒酒雞 14

 

潮洲羅的菜單如下,菜色價位與精武路菜脯雞差不多,只是潮州羅多了燒烤類的選擇,而精武路菜脯雞的熱炒種類較多。

潮州羅燒酒雞 1

 

王董推薦的烤魚下巴(2片),一份100元,我們點了兩份分著吃。

潮州羅燒酒雞 6

 

這魚肉烤的熟度正好,淋點檸檬汁就可以入口了,外皮咬起來微酥,魚肉嫩而多汁,愈嚼愈香,雖然肉不多,但真的滿好吃的!

潮州羅燒酒雞 7

 

麵線,一份30元,我們點了5份,一人一個。這麵線就是簡單的燙熟後,淋上肉燥,吃起來也滿一般的口味。

潮州羅燒酒雞 9

 

主角蒜頭雞來囉~半隻400元。

潮州羅燒酒雞 8

 

在打開鍋蓋後,王董立刻叫一聲:啊…忘了勾烏骨雞!

哈…原來我們本來是打算吃烏骨雞的,但是如果菜單上沒有勾選到,店家會自動幫你選土雞,所以有要去吃的人注意喔~~

來說說這蒜頭雞的湯頭吧!味道不會很重,滿清爽的,帶點蒜味,熱呼呼的很暖胃呀^^

潮州羅燒酒雞 4

 

另外加點的凍豆腐,一份50元。在湯裡燉煮後,豆腐裡吸滿了湯頭,味道還不錯。

潮洲羅燒酒雞 12

 

生的高麗菜,一份50元,五個人叫了兩份。煮熟後的高麗菜,吃起來除了本身的甜味,還帶點湯頭的香氣,不錯吃!

潮洲羅燒酒雞 10

 

豆皮,一份50元。煮的微軟後,吃起來也是充滿湯汁的味道。

潮洲羅燒酒雞 13

 

生米血,一份50元。煮軟後就可以吃囉~嗯…其實蒜頭湯味道真的不是重濃的那種,所以米血吃起來,就很米血,湯的味道很淡。

潮州羅燒酒雞 5

 

最後一定要來好好吃些雞肉的囉~~這雞肉吃起來很嫩不乾,好吃!

潮州羅燒酒雞 2

潮州羅燒酒雞 3

 

也許是因為潮洲羅這次我們選的湯頭是蒜頭雞,所以味道不像精武路菜脯雞那麼重口味,相對較清爽~~

另外,烤魚下巴很好吃,整體表現都還ok,是台中不錯的平價暖身雞湯店!這次沒吃到潮州羅的快炒,等找多點人的時候再試試吧^^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00元

【商家資訊】

潮州(羅)燒酒雞

電話 : 04-22024858
住址 : 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202號
營業時間:下午16:00 ~ 零晨04:00
公休日:除夕夜~初五
E-mail : [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http://www.chaojhouluo.com.tw/index.html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