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 幸福美味的高級法式料理

前一陣子收到試吃邀約,竟然是我想吃很久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這間法月我之前看到很多部落格介紹文,都說法月精緻高級、價位也算合理,那一張張超生火的美食照片,真的超吸引我的啦~~~不過平均一人一餐千多元的價位,也是得找個慶祝的機會才能來吃,想不到這次收到法月的邀請,真是幸福^0^

位在惠文路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外觀以亮面的白色建築與大片落地窗為主,坐落在住宅區裡,感覺很沉靜典雅。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9

 

時逢十二月的耶誕季節,店裡也應景的擺上了聖誕風味裝飾~~~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4

 

店內裝潢如外觀一般,走黑白素雅的風格。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1

 

我們被帶到了窗邊的座位坐下。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0

 

仔細看法月的餐具,都是設計感的刀叉,滿有質感的呢^^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

 

法月的主題套餐有巴黎、法月、秋實三種,這次品嚐的套餐分別為:秋實套餐,一份1580+10%元;巴黎套餐,一份1980+10%元。

(註:以下餐點介紹分別用三種不同顏色標示,比較清楚喔~~~為共同菜色的就用藍色字;秋實套餐的就用綠色字;巴黎套餐就用紫色字^^) 

首先上桌的是氣泡酒,喝起來飄著淡淡的蜜桃香氣,冰甜好喝,是很適合女生小酌的味道喔~~~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燻烤薄餅口感非常的薄脆,但本身沒什麼味道,我喜歡沾上一旁的沾醬食用。

順便來說說這三個不同口味的沾醬吧!分別是我最愛的香濃法國無鹽奶油、橄欖香氣的義大利油醋、天然香甜的主廚秘製洋蔥醬。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7

 

法國圓麵包,這個麵包我超愛的,微酥的外皮脆度剛好,裡頭鬆軟又不失嚼勁,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6

 

精選開胃小品是木瓜冷湯,這杯子一送上來就聽到細小的聲音在裡頭跳動,經過服務人員解釋原來是加了”跳跳糖”,妙吧!入口後,冰涼中有甜鹹交錯的口味,喝的到木瓜果肉,而跳跳糖加的巧妙,讓混著木瓜泥的口感更多點層次,挺特別的!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5

 

經典義式生牛肉起司薄片,上桌後服務人員會親切的過來灑些起司,這道菜以新鮮生牛肉片舖底,再夾上生菜、灑上胡椒,最後淋上燒烤醬、黃芥末調醬與起司,吃起來雖然是生牛肉,但重口味的淋醬加上生菜,讓人完全不覺得肉片是生的,還滿好吃的,但相對來說,牛肉的香氣也有些被醬料味蓋過了,小可惜。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0

 

炙燒赤貝襯野菜番茄陳搭蘿蔔醬汁,這道菜超酷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奶油濃湯還什麼的,結果服務人員將碗打開後…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8

 

原來上頭那像濃湯的,是加入蘿蔔調製的醬汁,而碗裡可是裝了各式生菜,以及將赤貝包裹成餛飩酥炸過的炸物,把醬汁均勻灑上就可以吃了。呼~~~蘿蔔醬汁調煮的真好,留有蘿蔔的香甜,卻沒有蘿蔔的青澀,加上濃濃的奶香,搭配生菜很合,又不會有沙拉醬的油膩感,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9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這湯很酷,剛上桌就像下圖一樣,只有三層小品位在湯碗底下,分別是:蕃茄混著鴨肉絲的果凍、透明的燕窩與綠色的西芹麵線。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6

 

待服務人員將熱高湯倒入後,就成了湯品。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7

 

湯頭雖清,但味道是重的喔,混著裡頭的料一同入口,蕃茄淡淡的酸味讓湯頭喝起來帶點清爽,咀嚼中吃的到細細的鴨肉、燕窩,精緻好喝!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4

 

松露奶油蘑菇湯,這湯喝起來帶有濃濃的菇香與奶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好喝的,那個菇…應該是蕈菇的香氣吧,好想學起來,自己以後就可以常煮來喝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5

 

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這干貝超大顆的,裡頭大約5、6分左右的熟度,讓干貝的口感嫩到都快入口即化了,很鮮美,不管是單吃,還是混著底下的義大利小米、蔥白醬汁一同吃,都很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2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1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這道菜由左而右分別是洋芋泥、蔬菜乾、鴨胸與鑲著田螺的香菇。這個鴨胸一咬入口,有令我驚訝的多汁,肉很嫩,而且不乾耶!而將田螺香菇則是利用多汁肥厚的香菇,來增添田螺的口感風味!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3

 

季節冰沙,這吃起來好原味水蜜桃喔,完全不是外頭賣的那種人工香精味,就天然水蜜桃香甜,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4

 

濕式風乾碳烤特級帶骨10oz沙朗牛排搭法國雞油菌及牛肝菌醬汁。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1

 

這10oz的牛排份量有大,都快是iPhone的兩倍大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0

 

沙朗牛肉吃起來油脂超豐富,缺點是帶筋的地方不好咬,五分熟的肉質滿嫩的,走牛肉油脂香路線,是好吃的,但吃久了有一點兒覺得油膩。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9

 

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同樣是五分熟的牛小排,吃起來同樣是滿嫩的,但口味上,油脂較少,肉的甜味也較重,這個比較合我的口味說~~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3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18

 

傳說中的12種鹽出現了,別擔心不知道選哪種,專業的服務人員會根據你的主餐推薦合適的鹽做搭配呦~~~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2

 

伯爵舒芙蕾搭可仁牛奶冰淇淋,先說說這冰淇淋,裡頭還拌有香甜脆片,精緻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7

 

而這個舒芙蕾,裡頭的溼軟內餡雖然看起來還好,但一吃入口,那濃郁的伯爵香超順口的,喜歡甜味的,可以將一旁的焦糖倒入,更顯香甜。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6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相較之下,這兩個小甜品味道上都比較甜一些,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8

 

養生花草茶,法月的花草茶也完全不簡單,服務人員推著分別裝有萬壽菊、檸檬香蜂草、甜菊、檸檬馬鞭草的小車子過來,還一一介紹每種花草的功效,讓我自己挑選喜歡的味道呢!真酷!另外,這些花草也都是法月自己栽種的喔~~~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25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4

 

將草泡入茶中後,服務人員放上一個沙漏,說:等流完就能喝囉~~~

好不容易等到沙漏流完,立刻倒一杯喝,呼~~~這種香氣跟在緩慢民宿裡喝的到有點像,都是讓人放鬆的味道呀~~~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3

 

冰可可提拉,這杯就比較一般,若直接喝底下的咖啡,有些苦澀,可用湯匙將上層的可可粉與奶油混勻之後,味道更順口。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32

 

整體來說,法月食材的高級度、精緻度、美味度表現都還不錯,服務人員也熱情親切,難怪這麼熱門^^只是價位真的有些小貴,只好等下次要慶祝吃大餐的時候再來享用吧~~~

 

【商家資訊】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電話:04-2252-1680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30 ~ PM2:30;晚上PM5:30 ~ 9:30PM
官方網站:http://www.lafete.com.tw/
約訪時間:2012年12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