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精武路菜脯雞 – 平價重口味快炒 & 冬天就要烏骨雞湯

上週末要幫老姐跟可愛的小姪子慶生,這次老爸直接選在我們家附近精武路上的菜脯雞。說到這間精武路菜脯雞,也是一間我經過超多次但就是沒機會來吃的店之一,而且印象中,不論冬天夏天,每次經過生意都超好,趁著這次機會,來試試看它生意好的原因吧!

餐廳外觀就這麼酷,沒有店名,單純寫著「菜脯雞、燒酒雞、薑母鴨」,我只好丟關鍵字「精武路 菜脯雞」上網查,沒想到它的官網上,還真的就寫著「精武路菜脯雞」咧…哈,餐廳裡頭沒什麼裝潢,就簡單的圓桌椅子。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6

 

來看看菜單吧!招牌的烏骨雞有菜脯之外、還有蒜頭、九尾、刈菜、羊奶木、山藥、鳳梨苦瓜、蘆薈…等,超多種的,另外還有麻油雞、燒酒雞跟薑母鴨,價位統一在半隻400元、全隻700元。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5

 

現炒類的菜單如下,價位在80~500之間。現場提供有免費白飯,另外也可以加30元點麵線。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

 

一坐好,桌上立刻送來兩盤招待的小魚干花生,在還沒上菜前,可以閒嗑個兩口^^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4

 

主湯呢,一時也拿不定主意,直接就點招牌的菜脯烏骨雞,全雞700元。

(我們有另加筍子,不過菜單沒寫,也不知道加價了多少,唉呀> <照最後總額回算,大概就50~100左右吧!)

湯頭喝起來,不算重口味,但有菜脯的回甘甜味跟蒜頭的香味,雞肉燉的很爛,用湯匙一劃就開,嚼起來帶有點雞肉的油脂香。而湯頭雖然不走濃郁路線,不過,在冬天裡喝,整個就很暖胃。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3

 

三杯中卷,一份180元。這中卷醬色燒的漂亮,整個重口味,是濃郁的醬油鹹帶點九層塔的香氣,口感不錯有Q,吃一口就忍不住多配口飯,但如果一直單吃,應該會有一點兒鹹。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3

 

蔥爆牛肉,一份120元。這道也是重口味,但不會死鹹,滿下飯的,牛肉口感有嫩,加上大量的青蔥,好吃!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2

 

客家小炒,一份150元。這道最重要的就是豆干一定要入味,我立刻夾一塊豆干入口,哇~~有入味耶,醬汁收的不錯,整個有好好巴在豆干跟魷魚上,不過傳統上好像客家小炒都是搭芹菜,它們家的是配蔥,還好很適合我,我愛蔥不愛芹菜…哈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0

 

酥炸肥腸,一份120元。肥腸外皮炸的超酥,裡頭鮮甜多汁的蔥,中合了肥腸的油膩感,簡單灑上胡椒鹽,就還不錯吃~~~(ps.這裡頭放的蔥真多,結果味道上,蔥變主角,以蔥甜味為主,肥腸變成是增添酥脆口感的幫手)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8

 

薑絲大腸,一份120元。這盤醋味超嗆的,酸勁十足,大腸有彈性,脆口的薑絲吸飽了醋的酸,還算不錯。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1

 

炒蛤仔,一份100元。我喜歡它們家的蛤仔,個個飽滿又多汁,雖然體型是中等,但是新鮮的那種,好吃!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7

 

炒高麗菜苗,一份80元。將蒜油爆後,簡單炒過灑鹽,口感有脆就不錯吃^^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9

 

炒水蓮菜,一份大概是100元左右吧!因為菜單上沒有,所以沒辦法確定,只能從最後的結帳總額猜猜,嘿嘿…

水蓮算是我比較少吃到的一種菜,有點難比較,不過混著豬肉一起炒的它,豬肉口感是嫩的,水蓮也是脆的,應該算是…好吃吧^^”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5

 

炒過貓,一份80元。炒到微軟的過貓,與蛋黃一起拌勻,走清淡路線,表現算中等。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4

 

老闆娘招待二盤的炒高麗菜,嗯…這個高麗菜是炒比較軟的那種,我個人還是比較愛脆口的那種炒高麗菜,不過還是謝謝老闆娘呦^__^

台中 精武路 菜脯雞 12

 

精武路菜脯雞的烏骨雞湯表現算中等,沒有令人驚豔的香濃,但味道也是溫潤好入口,尤其是冬天喝超舒服的啦~~~而現炒類的菜,大都走下飯的重口味路線,還滿好吃的,只是青菜類的,相對清淡不少。整體來說,是間CP值還不錯的餐廳,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小提醒 1:它們家的菜量,一盤大概是99快炒的那種中小盤量,不是太多,不過也不會太貴就是了^^)

(小提醒 2:後來叫店家加湯的時候,發現他們直接加熱開水耶,這樣,湯不就淡掉了><”   註:2013年再訪的時候,有確認一下是高湯無誤,不知道那天是什麼原因,還是我看錯了嗎?!)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70元

 

 

 

 【商家資訊】

精武路菜脯雞

電話 : 04-2212-8366
地址 : 台中市精武路93號(精武路、進化路口)
營業時間 : 晚上17:00~零晨2:00

官方網站:http://www.tsaibogi.com.tw/about-us.html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