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香港金寶茶餐廳 – 再訪金寶館前店

為了參加活動,隔沒多久時間,我又跑來新開的「金寶茶餐廳館前店」享用美食了~~~

館前店就位在科博館門口走路不到10分鐘的位置,夜晚中燈光打在招牌上,中國畫風的大招牌非常顯目,不用擔心路過會找不到餐廳。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7

 

來看一下金寶的菜單吧,包含有:65~90元的精緻點心;90~160元的粥粉麵飯;180元的煲仔飯;140~220元的焗飯燴飯;150~190元的撈麵;150~190元的湯羹。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

 

翻面後的菜單如下,有90~320元的快炒合菜;50~100元的飲料;另外還有賣酒喔!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8

 

首先,一定要點的,就是這杯招牌凍檸檬水,一杯75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4

 

呦~~~這杯最誘人的,就是這差不多有一整顆檸檬的切片,基底的紅茶,本身就香甜順口,擠壓檸檬片後,檸檬香竄出,多了開胃解渴的酸味,好喝!

台中 金寶茶餐廳 3

 

另外,再點杯香港名氣也不小的凍鴛鴦,一杯65元。混了奶茶的咖啡,不但多了奶香,還綜合了苦味,是不錯,但好像沒有特別好喝,算一般!

台中 金寶茶餐廳 5

 

港式必點煲仔飯,我選了腊味排骨煲仔飯,一份180元。燒燙的鐵鍋,在服務人員淋上特製醬油後,立刻煙霧瀰漫,伴隨而來的,是誘人的焦香味。

台中 金寶茶餐廳 7

 

用大湯匙將飯拌開,混著鍋巴一塊入口,是脆中帶Q的飯粒,不喜歡鍋巴的人,也可以直接快速將飯拌開,則是充滿水份的米粒,最愛的排骨燉得香嫩有嚼勁又入味,重口味腊味則走下飯路線,好吃,超推的!

台中 金寶茶餐廳 6

 

再來份九王鮮蝦腸粉90元。金寶最讓人讚賞的,就是它新鮮又口感紮實的蝦仁,所以金寶只要以蝦仁為主料的菜色,就不會太差。這個鮮蝦腸粉,皮微Q,蝦仁咬起來有著海鮮的甜味,搭配上甜鹹交錯的淡味醬汁,好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2

 

鳳城韭菜餅,一份80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4

 

一份有三塊,薄透的外皮煎到微焦,內餡是滿滿的韭菜,加入蝦仁肉末,吃起來口感滿紮實的,韭菜香十足。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3

 

蟹黃靚燒賣,一份65元。這一口大小的燒賣,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不過一口咬下,香菇味立刻充滿嘴裡,咀嚼中,是有點像貢丸的嚼勁,但每口裡,又混合著海鮮的鮮甜,讓人吃再多也不膩,好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1

 

金寶蝦餃皇,一份90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5

 

每顆蝦餃皇裡都包著完整蝦仁的餡料,Q彈又鮮甜,而晶透的外皮,恰如其分地增添軟嫩的口感。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2

 

如果再沾上豆瓣辣醬,會有微鹹提味的效果喔!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6

 

鼓汁蒸鳳爪,一份65元。這個鳳爪整個蒸到入口即化,一進嘴裡立刻骨肉分離,湯汁也被鳳爪的皮給飽飽的吸滿,是很適合配飯的好味道!

台中 金寶茶餐廳 10

 

吃到這裡,兩個人已經飽到不行,但是最後絕不能錯過的,就是招牌流沙包,一份85元。剛好可以為這美好的一餐,劃下甜蜜的Ending。

台中 金寶茶餐廳 9

 

趁熱的時候,將流沙包輕輕撥開,裡頭金色的餡料立刻流出,趕緊將外皮沾點內餡入口。這包子外皮有蒸到剛好的嫩度,而金色流沙,吃起來是細緻的甜味,混著蛋黃香,整個精緻香甜又不膩口,好吃!

台中 金寶茶餐廳 8

 

店裡的菜色在充滿港道地港式風味之下,還能微調出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有我去香港時,所吃到港式料理的香氣與重口味,卻沒有過多的油膩,好吃!

不過,金寶的缺點是:在點餐時,店員會推薦一些價格較貴的餐點,相較之下,每次店員推薦的餐點CP值就特別低,所以點餐時,還是以自己想吃的餐點為主,不用太認真理店員所推的餐點。另外,生意很好,想吃要記得提前訂位,免得要排隊等位子。

以上,供大家參考囉~~~


 

【備註】

這篇文章有參加痞食神的活動,有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大家幫忙投一票,感謝^____^
投票網址:http://happix.pixnet.net/blog/post/91045674

 

 

【延伸閱讀】

【台中】香港金寶茶餐廳 – 新開的館前店還是一樣好吃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98元

 

【商家資訊】

香港金寶茶餐廳

電話:04-23268511
地址:台中市館前路2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2: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