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利居家鄉小吃 – 北平路的麵食餡餅小吃店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北平路小吃利居家鄉小吃,我最喜歡的,就是平常較少見的「炒餅」!我第一次聽到炒餅腦袋冒出好多問號,想像的樣子,大概跟烙餅差不多,一直到我真正吃到它,才知道其實就是把蔥油餅切成絲條狀,然後像炒麵一樣,拌入一些食材下去炒,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喔,有興趣的就來給它看下去吧!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8

 

 

家庭式的店面,沒什麼特別的裝潢,就只有簡單的桌椅與掛畫擺飾。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9

 

利居2012的菜單如下,有餅粥、餃子、湯麵、乾麵飯、湯、現炒與火鍋等八大類。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7(2012版)

 

原利居家鄉小吃的菜單是2012年的實在太舊了,感謝友人協助提供2017年的最新菜單!(請大家以下面這張菜單為主喔!)

利居家鄉小吃 菜單 1(2017版)

 

很不巧的,老闆說蔥油餅用完了,只能用捲餅的餅皮幫我們做炒餅,木須炒餅,一份85元。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3

 

捲餅皮炒出的炒餅,吃起來比蔥油餅較Q,而蔥油餅炒的會比較酥,口感層次較多,搭配上木耳、肉絲、青菜一起拌炒,吃起來有著蛋香跟餅皮的紮實口感,兩種都不錯吃,就看你喜歡Q勁的捲餅,還是酥香的蔥油餅^^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2

 

牛肉拌麵(辣),一份90元。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1

 

將麵與醬汁拌勻後,吃起來有點榨菜的酸香跟酢醬的鹹香,辣勁倒是淡淡的,牛肉燉的很入味,口感是入口就鬆開的那種軟爛度。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10

 

而麵條雖粗,不過口感偏軟一點,整體算是不錯吃的。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11

 

最後再來碗名稱特別的宋嫂湯,一碗75元。雖然一碗湯要75元的確不便宜,不過端出來竟然是牛肉麵一樣大碗的湯,我就原諒它偏貴這件事吧!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5

 

喝起來其實就是海鮮蛋花湯,再芶一點薄茨。裡頭除了滿滿的蛋花,還有蝦仁、魷魚、蛤蜊…等海鮮料,海鮮不算很多,不過湯喝起來味道ok,也還不錯。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4

 

這次吃的結帳單。

台中 利居家鄉小吃 6

 

整體來說,這炒餅雖然說穿了,不過就是蔥油餅切絲,再用大火跟其他食材下去炒過,不過對於愛吃蔥油餅的我,還是滿有吸引力的,其他的料理,雖然不讓人驚豔,不過表現也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___^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6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25元

 

【商家資訊】

利居家鄉小吃 

電話:(04)2291-4812
地址:台中市北平路二段28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