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明男的廚房 – 日本老闆的平價日式定食餐廳

哇團隊聚餐這次輪到我找餐廳,本來有很多口袋名單想吃的,沒想到不是訂不到位,就是星期一公休,呃啊~~~

情急之下只好問老姐,看看她們最近有沒有嚐到什麼好貨色,結果老姐推薦梅亭街巷內「明男的廚房」,說老闆是日本人,料理走重口味路線還不錯吃,而且定食價位在150~320之間,還算平價。

上網查了一下,明男的廚房應該是新開的餐廳,沒什麼食記介紹,嗯…好吧!至少有老姐推薦,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去,就決定嚐鮮去~~~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0

 

明男的廚房店面走很簡單的日式木造風格,有家庭式的feel。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2

 

再往店裡頭走還有另一個用餐區,不過當天生意一般,裡面的座位就沒開放了。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7

 

來看一下菜單吧!主打日式定食的選項不多,價位在150~320元之間,每天還會有今日特餐,特價129元。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20

 

另外也有一些日式常見的家庭料理、烤物跟炸物。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8

 

涼拌小菜、生魚片跟手捲。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6 

 

飲料有啤酒、清酒跟非酒類飲料。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7

 

坐好位子後,老闆娘送來微冰、略帶點甜味的麥茶。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1

 

Paul有說,來到日式料理店,怎麼可以不來份生魚片呢,所以…

綜合生魚片,一份240元。 魚肉口感ok,吃起來有魚的鮮甜,還不錯。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9

 

我的薑汁燒肉定食,一份150元,剛好是今日特餐,所以特價129元。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3

 

主菜的薑汁燒肉,整個是超下飯的重口味,醬汁是鹹中帶甜,肉也滿嫩的,好吃,不過當天我們四個人的主菜會大家分著吃,所以吃起來滿剛好,我在想這麼重味道的醬汁,單吃吃久了不知道會不會小膩。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4

 

配菜的部分,上圖:味道偏甜的薑片;下圖吃起來很脆口的小菜。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5

 

上圖:口感有點像白菜魯,味道較淡,吃起來微甜的青菜。
下圖:味噌湯喝起來跟在日本喝到的有像,只是口味比日本淡一些。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

 

Nana的鮭魚定食,一份240元。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5

 

鮭魚的魚肉有嫩,本身有鹹度,加上起司焗烤,沾上酸甜的沙拉醬,也滿好吃的。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6

 

Paul的和風炸雞塊定食,一份180元。相較之下,這炸雞塊比較普通,不過裡頭雞肉滿嫩的,還不錯吃!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8

 

Eric的薄燒鯖魚定食,一份220元。這鯖魚有先裏粉炸過,另外再刷上像烤鰻魚用的那種醬汁,整個也是重口味,裏粉炸過的魚肉嫩又多汁,外皮醬汁刷的很足,整個醬都巴在外皮上,滿下飯的。

明男的廚房 Dining Akio 12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定食味道都不錯,而且價位還算平實,只是滿重口味的,單一個主食吃久了可能會有點小膩,可以多人點餐,再大家互相分享主食,感覺比較剛好,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3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50元

 

 

【營業時間】

Dining Akio(明男の厨房)

電話:(04)2233-9201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52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30~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