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和民居食屋 – 台中金典綠園道的和民日本料理

金典綠園道開幕至今,大概也有將近二個月的時間,不知道大家去逛過了嗎?!在金典綠園道裡有不少餐廳,看起來還不錯,像是熱門的N.Y.BAGELS,與今天要介紹的和民居食屋,算是我看過一輪後比較有興趣的餐廳。

說到這個和民居食屋,總公司在日本,整個口味也是跟日本同步,這樣的背景,讓我對它超有興趣的,與日本同步的美味耶~~~

不過這樣的缺點,就是和民居食屋的拉麵會偏鹹,壽喜燒也稍微偏甜,喜好就看各人囉,有興趣就來給它看下去吧!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7

 

 

櫃台旁,亮橘色方塊與貼著”和民”字樣的小酒瓶,排列出一種現代感。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

 

走現代時尚感的裝潢店面,座位還滿多的,官網上是寫座位數有152席。

台中 和民居食屋 2

台中 和民居食屋 3

 

和民居食屋的菜單官網上有,可以點這裡觀看,我就簡單的放上幾張小圖給大家參考。

台中 和民居食屋 6

台中 和民居食屋 7

 

除了單點,也有多人套餐。

台中 和民居食屋 5

台中 和民居食屋 4

 

餐前先送上熱茶~~~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0

 

它菜單上的菜,每張都拍的好好吃的樣子,害我們除了主食之外,一直還想再點些什麼,不過顧慮到肚子真的沒剩什麼空間了,就選了麻糬薯餅,一份100+10%元。盤子上,除了麻糬薯餅還放有很小塊的奶油,把奶油放在薯餅上就可以入口了,這個…真的挺妙的,吃起來完全是炸麻糬的口感,嚼起來卻是薯餅的味道,滿特別的。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4

 

雅秀點的和民拉麵,一份210+10%元。因為口味完全跟日本同步,所以另外附上味道超淡的清湯,如果覺得拉麵太鹹、味道太重,可以淋些清湯中和一下。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5

 

我有喝一口湯頭,真的很香很濃郁,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口味很像,我覺得滿不賴的,不過雅秀說,剛開始吃真的覺得好吃,可是到最後一定要加些清湯,不然會太鹹。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6

 

我點的石鍋牛肉湯飯,一份210+10%元。

台中 和民居食屋 9

 

這湯頭上混著綿細的蛋花,喝起來很香濃,還滿好吃的,牛肉片肥瘦比大概5:5,對我來說有點太肥。

台中 和民居食屋 8

 

阿詹選的是壽喜燒鍋,一份270+10%元。我有喝一口湯頭,偏甜的日本路線,還不錯,不過如果你不太愛偏甜的壽喜燒,就會不推薦。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3

 

阿詹的白飯,一碗30+10%元。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2

 

雅秀的抹茶養樂多,一杯90+10%元。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1

 

最後,櫃台旁的時尚裝飾再來一張吧!

台中 和民居食屋 18

 

整體來說,和民居食屋的口味真的滿日本的,品質不錯,不過,太道地的口味也有人吃不慣,看各人囉!另外,價錢的部分偏貴,是和民比較不可愛的地方。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30元

 

 

【商家資訊】

和民居食屋

台中金典店
電話:(04)2310-2720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4樓
營業時間:11:00AM~24:00PM
官方網站: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台中遠百店
電話:(04)2259-182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 遠東百貨11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