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月潭美食】日月餐坊 – 擺盤用心、東西也不錯吃的日月潭合菜餐廳(搬家囉)

在日月潭的水社碼頭,有很多主打邵族美食、山產料理、野菜料理等等,各具特色的日月潭合菜餐廳,我曾經吃過明湖老餐廳,印象還不錯。這次由VC做功課,跑來挑戰位在中興停車場旁的「日月餐坊」。

日月潭 日月餐坊 13

 

 

日月餐坊的店面很簡單,沒有特殊的裝潢,大概約可容納70~100人。

日月潭 日月餐坊 1

 

餐廳裡除了各種單點菜色之外,也有提供各種套餐,我們兩個人選了三菜一湯500元經濟合菜。

日月潭 日月餐坊 2

 

點好菜後,店員先送上熱呼呼的紅茶,竹身造型很有特色,紅茶味道雖淡,不過也滿香的。

日月潭 日月餐坊 6

 

白飯也很酷的用木桶裝,寫著菊川本味的飯匙也是超有特色的竹製品。

日月潭 日月餐坊 5

 

過貓菜,小份的單點價120元。這過貓菜中間還有放蛋黃喔,整個拌勻後,過貓菜吃起來不會過硬,口感滿剛好的,還有淡淡的蛋黃香味,不錯吃。

日月潭 日月餐坊 3

 

蠔油香菇,小份的單點價150元。調味沒想像中的重,蠔油的鹹香味淡淡的,反而比較可以吃出香菇的原味,勾著芡汁整個就很好配飯。

日月潭 日月餐坊 4

 

紹興竹筒蝦,小份的單點價200元。這蝦子的大小、鮮度跟彈性都算一般,不過我還滿喜歡竹筒裡的湯,帶著淡淡中藥香、枸杞味的湯,喝起來有一股甜味,好喝。

日月潭 日月餐坊 10

日月潭 日月餐坊 11

 

養生百菇湯,小份的單點價160元。這湯也是比較清淡一點的菇香原味湯,調味不重,不過很耐喝。

日月潭 日月餐坊 8

日月潭 日月餐坊 9

 

另外加點的高麗菜,小份的80元,簡單加鹽炒過,就還不錯。

日月潭 日月餐坊 12

 

餐後甜點是茶凍,淋上一點奶球,甜甜的不錯吃。

日月潭 日月餐坊 7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所以用餐的時候,旁邊整個被大陸與香港團包下來,有看到他們合菜的菜色,每道的擺盤都很精緻說,雖然沒吃到,不過賞心閱目呀~~~整體來說,它的菜調味偏清淡一點,但不是說沒味道,還是好吃的,擺盤跟用的餐具有用心,價位中等,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餐廳】明湖老餐廳- 日月潭好吃的合菜餐廳
【日月潭湖畔餐廳】SPA HOME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90元

 

【商家資訊】 

日月餐坊

新電話:04-9285-6806
新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11-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
公休日:週三

電話:049-2856806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2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