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月潭】雲月舫-雲品酒店頂樓可欣賞絕美日月潭湖景的浪漫餐廳(晚餐篇)

慶生晚餐VC一直神神秘秘了好久,直到在晚餐的前一刻,才告訴我是在雲品酒店的雲月舫,而且位置就在雲品酒店頂樓,可以觀賞整個日月潭的美景,View超級好的,開心~~~

而且這次來雲月舫用餐是平日的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微涼的關係,雲品頂樓這露天的美麗平台,整個晚餐時間被我們包場,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用晚餐,一直到宵夜時間才陸陸續續有4、5個人來上來喝酒,感覺真特別呢^^

雲月舫這邊的景色實在太美,而且我們又從天亮呆到天黑,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所以決定將雲月舫的食記分成「晚餐篇」跟「環境篇」介紹,今天就先來品美食吧~~~

雲品酒店 雲月舫 9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0

 

雲月舫晚餐的選擇很單純,就套餐跟素食兩種,餐點的內容如下:

晚餐套餐菜單:餐前麵包+蠔飲伏特加+台灣野菜盤+馬賽漁夫湯+培根鮮魚捲 佐 香料松阪豬+奶油焗鮮蟹 佐干貝鮮蝦盤+法式甜點+飲料,一份1780+10%元。 

晚餐素食菜單餐前麵包+台灣野菜盤+法式南瓜濃湯+焗烤普羅旺斯燉蔬菜+松露野菇燉飯+精緻甜點+咖啡或茶,一份1600+10%元。

但最重要的是,享用晚餐的人,啤酒、紅酒、果汁、所有調酒、雞尾酒任你喝到飽,菜單上所有280~350元的酒,只要在晚餐時間內都可以一直無限續喔~~~

我跟VC各點一種,以下介紹菜色:兩個都有的用藍色;套餐才有的用橘黃色;素食才有的用綠色,以方便大家分辨喔^^


餐前麵包,裡頭有三種不同類型的麵包:最上層那個外皮很酥,但內裡整個鬆軟,熱熱吃很好吃;下面左邊綠色的,則是比較Q綿口感的麵包,而且帶著一種茶香,這個也很好吃;下面右邊的,是牙齒要有力的法國麵包,雖然咀嚼要滿用力的,愈嚼麵包香愈濃,還不錯。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8

 

既然所有酒都可以無限點,一開始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先來個一杯呀~~~

我點了提拉米蘇,這名字就來自於它的外形,是不是很像呀~~~其實它是以奶酒為基底,再加一層奶泡,最上層灑巧克力粉,所以喝的時候一定要連下面的奶酒一起入口,才喝的到那香甜濃郁的滋味,好喝!不過小心別被巧克力粉給嗆到了,也要注意不要把粉留在牙上。

VC點的是日月之盟,這杯裡頭除了酒之外,還有加點阿薩姆紅茶、百香果調味,喝起來酸甜中帶有酒香,算是我們這次喝的調酒裡,酒較濃的一杯,不過滿順口好喝的。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1

 

蠔飲伏特加,生蠔旁邊除了有調味用的檸檬跟芥末醬油,還有一小杯伏特加,杯緣還塗滿了鹽巴。服務生說,這個吃的順序是:先把自己要的調味淋上生蠔,然後將生蠔一口吞下去,再把伏特加乾掉。

這麼豪氣的料理,當然是交給VC吃啦,據他的說法,生蠔吃起來滿鮮美的,之後那杯伏特加,可以將嘴中殘留的腥味帶走,好吃。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7

 

馬賽漁夫湯,其實就是南瓜濃湯裡頭,加入鮮魚、蛤蜊、淡菜…等海鮮一起熬煮,南瓜喝起來很濃郁、海鮮也滿新鮮的,好喝!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5

 

法式南瓜濃湯,相較之下,素食的南瓜濃湯就顯的樸素許多,就是南瓜濃湯沒別的料,不過也是濃郁好喝。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6

 

台灣野菜盤,旁邊附有千島沙拉、和風沙拉、薑味芥末三種沾醬,其實單吃蔬菜的原味就還不錯,天然a尚好。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2

 

培根鮮魚捲 佐 香料松阪豬

.左邊的培根鮮魚捲:吃起來就是帶有培根香的魚肉,口感滿嫩的,愈嚼培根香愈濃,好吃。
.中間的義大利匯蔬菜:就是將一些甜椒、青椒…等蔬菜,切成小方塊煮熟,再搭配上底部的義大利陳年油醋,小小顆粒的口感,嚼起來是酸甜的滋味。
.右邊的香料松阪豬:豬肉很有嚼勁,而且吃起來有豬肉的香氣,不錯吃。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3

 

焗烤普羅旺斯燉蔬菜,素食的這道,其實就是義大利匯蔬菜灑上起司烤過,小小顆粒的咀嚼中,除了蔬菜的酸甜,多了一股起司香,也不錯吃。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4

 

奶油焗鮮蟹 佐 干貝鮮蝦盤,干貝用培根包裏烤過,吃起來很嫩又帶有培根香,好吃!而已經去殼的鮮蝦,蝦肉也是走新鮮紮實的路線,這個也好吃!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

 

奶油焗鮮蟹,這個就很考驗功力了,我跟VC對於拆蟹都不拿手,在努力細拆出來的絲絲蟹肉是滿新鮮的啦~~~

雲品酒店 雲月舫 4

 

餐廳很貼心的,還附上兩碗溫熱的檸檬水讓我們洗手。

雲品酒店 雲月舫 3

 

松露野菇燉飯,飯粒嚼起來口感是溼中帶硬,吃起來有菇菇的香氣,還ok^^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9

 

兩人份的甜點,就是法式三層點心架+兩盤綜合水果。水果吃起來都有甜,無雷,還不錯。

雲品酒店 雲月舫 1

 

點心架最上層的主題應該是巧克力,最左邊那顆就是純巧克力,另外兩個分別是淋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的蜜餞,蜜餞酸中帶甜,淋上巧克力,多層次的味道感覺很精緻。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3

 

中間的主題應該是奶油慕斯,由左而右是:抹茶慕斯、奶油泡芙、有奶油口感與布丁味道的甜點。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4

 

最下面這層的主題應該是獨特吧,全是我叫不出名字,而味道都滿特別的甜點。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5

 

紅茶,茶香淡淡的回甘還不錯。

雲品酒店 雲月舫 7

 

接下來又是飲酒時間啦~~~

愛戀星辰,瓶子底下是橙酒,上頭是紅酒,一旁還給了一個裝酒的小杯子,裡頭放了一點切成小方塊的水果。將橙酒與紅酒混著碎冰拌勻,倒入小杯子裡就可以喝了。

可能因為碎冰滿多的,所以喝起來酒味非常淡,酸甜澀味都滿淡的,冰冰涼涼的,忍不住就想當飲料喝,不過喝多了還是有點後勁的,只能說我的酒量太差。

雲品酒店 雲月舫 5

 

含羞草,這喝起來味道就是很單純的柳橙汁加酒,酸甜中帶酒香,很順口,也是會想當飲料喝的一杯,不過酒味比愛戀星辰重。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1

 

熱情島嶼,這裡面有加Banana liqueur,喝起來對我來說太甜,比較不愛。 

雲品酒店 雲月舫 6

 

雖然每杯酒的濃度都不高,不過喝著喝著也有點微薰的感覺,伴著日月潭的夜景,真的很放鬆~~~

我們決定喝到這樣一點微薰就好,可以喝到飽的好喝調酒,兩個人很自制的只點了這5杯。

雲品酒店 雲月舫 20

 

整體來說,餐點品質都有中等以上,服務態度很好,景觀超美,可以喝到飽的調酒也很讚,就是價位不美麗,還有餐點選擇很少,也是很難得才能有的享受,謝謝VC啦^^

下一篇接著介紹一下雲月舫的用餐環境~~~


 

【延伸閱讀】

【日月潭】雲月舫-雲品酒店頂樓可欣賞絕美日月潭湖景的浪漫餐廳(環境篇)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900元。

 

 

【營業時間與價位】 

早餐:07:30 ~ 10:00(NT$800+10%/位)
午茶:週六/日 15:00 ~ 17:00 氣候因素 秋~春季開放(NT$600+10%/位)
晚餐:18:00 ~ 21:00(NT$1780+10%/位)
宵夜:21:00 ~ 24:00(每人最低消費NT$600+10%起)


 

【商家資訊】

雲月舫
電話:049-285678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雲品酒店頂樓)
官方網站: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Psn=599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