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傣燒 泰式料理 – 重口味很下飯的台中平價泰式料理餐廳

前幾天姐姐說她有張團購券快到期了,四人份的,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吃,店名是傣燒泰式料理。上網小爬了一下,發現傣燒是一間走平價路線的泰式料理,口碑看起來還算不錯,而泰式這種帶辣勁又下飯的菜色,本來就是我超愛的料理之一,當然不能錯過囉,約好下班時間,就往美村路上的傣燒前進。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8

 

雖然是泰式料理,不過我想傣燒這店面原先應該是在賣義大利麵之類的西式料理吧,整個裝潢超不泰式的!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0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9

 

傣燒的菜單如下,因為縮圖的關係,字不是很清楚,可以點這邊看大張的菜單。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3

 

團購券內容:涼拌木瓜+雲南蝦醬空心菜+泰式打拋牛+泰式辣炒蛤蠣+雲南酸筍牛+雲南椒麻雞+泰式酸辣海鮮湯+泰國皇家茉莉香米飯*4,原價1060元,團購價599元。 

涼拌木瓜,一份原價90元。青木瓜絲的脆度ok,調味不錯,就是酸甜的開胃滋味。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7

 

雲南蝦醬空心菜,一盤原價120元。這道蝦醬的味道很重,不是融合的那種,這味道很看人吃,有一些人會比較吃不慣,我是覺得還不錯吃^^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4

 

泰式打拋牛,一盤原價130元。這個後來又加點了一盤,實在是超下飯的啦,因為我們有跟服務生說要大辣,吃起來辣中帶點香鹹度的重口味,好吃!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2

 

雲南酸筍牛,一盤原價150元。這道我也很愛,有點讓我想起魯媽媽的酸筍炒肉絲,不過傣燒的酸筍,筍子跟肉都切得細脆,像肉燥一樣的口感,味道則是酸中帶點香氣,十足下飯的酸鹹辣味。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5

 

雲南椒麻雞,一份原價150元。這雞肉皮炸到超酥脆的,裡頭的肉雖然少,不過還滿嫩的,酸中帶辣。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3

 

泰式辣炒蛤蠣,一份原價110元。在交待服務生我們要大辣之後,這道炒蛤蠣是唯一沒加辣的,蛤蜊肉雖然不大顆,不過算新鮮,簡單炒上九層塔、淋上醬油,就不錯吃。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6

 

泰式酸辣海鮮湯,一份原價250元。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4

 

這湯裡頭有蛤蜊、蝦、中卷…等食材,新鮮度ok,湯頭就是酸勁十足的泰式酸辣湯,這個也不錯喝。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1

 

每道菜實在是太下飯,結果飯一來就心急的加上打拋牛肉,唉呀…

泰國皇家茉莉香米飯,一碗15元,這個是用泰國的細長米,口感偏硬一點兒,我們後來又加點了5碗。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

 

最後,老妹加點了一份芋香黑糯米,一碗50元。我有小吃一口,吃到香甜的芋泥,還不錯,但不特別。

傣燒  台中泰式料理 12

 

整體來說,傣燒的料理,表現都還算不錯,非常下飯。份量的話,每盤菜約是2~3人的小份量,所以價位也算親民,一盤約90~250元之間,這種價位跟份量有讓我想起泰小間,不過兩間的菜色有些不太一樣,口味也有些許不同,都算是台中平價泰式料理不錯的選擇。

【備註:後來有和朋友再訪,因為朋友不吃辣,所以點小辣,味道感覺上就比較台式一點了,還是大辣比較好吃呀~~~】

 

【延伸閱讀】

【台中】泰小間 – 搬家換新店面後,還是用不明顯的「泰小間」招牌
【台中】泰國麵王 – 台中走平價路線的泰式料理
【台中泰式料理】泰僑村泰式小吃
【台中泰式料理】塔塔加泰式料理
【台中泰式料理】聯合泰式小吃 台中工業區平價又道地的泰國小吃
【台中泰式料理】泰國小吃 平價泰式混台式料理
【台中泰式料理】瓦城 泰式餐廳
【台中泰式料理】雲泰坊 – 美術館附近的美味餐廳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原價一人約330元,團購券價一人約215元。

 

 

【商家資訊】

傣燒
電話:04-23027175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48號1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