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田季發爺燒肉火烤吃到飽 – 逢甲附近、燒烤醬很多樣的田季發爺

 

【公告】田記發爺菜色與菜單已更換,與之前(2012年)去吃的內容不同囉!食記內容僅供參考,若想了解2019年全新菜單,可點這邊到官網查詢

 

之前和VC的飯友聚餐,地點就選在逢甲的田季發爺燒肉,話說田季發爺這間曾經上過康熙來了的吃到飽餐廳,好像名氣還不小,全省已經有三十間的分店。逢甲店的田季發爺,雖然提供有火烤兩吃,不過大部分人主推的,還是可以用多種燒烤醬、調味粉、小菜搭配的燒肉。另外,這次來我覺得田季發爺很妙的是還搭配DJ播音樂,烤肉就夠忙的,誰有空跟DJ互動呀,而且DJ還一直放一些失戀的歌,真的是有妙到~~~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7

 

 

店裡菜單如下,左邊是燒烤可以點選的77種食材,分成牛肉類、豬肉類、羊肉類、雞肉類、海鮮類,泡飯類、沙拉類、青菜類、其他類等九大類;右邊則是火鍋的湯底,有昆布高湯、牛骨高湯、豬骨高湯跟和風高湯四種選擇。

消費方式是燒肉、火鍋吃到飽,一個人是499+10%元,100~140公分的小朋友249+1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5

 

店面以白色跟黑色為裝潢主色,最右邊放火鍋料冰箱旁的,就是DJ檯。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8

 

其實當燒肉店的DJ很寂寞,大家忙著烤肉,沒時間跟他互動。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2

 

火鍋料:火鍋的食材是採自助式的,你可以直接到這個開放式冰箱取用。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1

 

飲料冰品區:有可爾必思、冰沙、咖啡、茶包、熱水、氣水…等,沒拍到冰,不過,印象中就滿一般的品牌。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0

 

火鍋沾醬跟白飯在這邊取用。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9

 

烤肉的食材用下圖這個單子續點,裡頭牛舌、牛條肉、霜降牛肉、豬肥腸、椒鹽大腸、味噌大腸、霜降豬肉、羊小排、烤鯖魚、大草蝦、大干貝、半殼生蠔、烤鳳螺是限續的之外,其他都可以無限點。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3

 

坐定後,店員立刻送上燒紅的碳火。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6

 

先來介紹一下田季發爺較具特色的烤肉搭配組吧!

首先是小菜類 

左下:韓式泡菜,這個酸度跟辣度都不強,不過味道還不錯,配烤肉很爽口。
右下:涼拌洋蔥絲,這個也是走清爽路線,冰冰的配烤肉有解油膩的作用。
右上:涼拌海帶芽,這個相較普通,味道很淡。
左上:鹽蔥,微帶些蔥的嗆味,也是很適合配烤肉。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4

 

沾醬類的有:麻辣醬、味噌醬、孜然醬、芥末醬,這裡面我最喜歡麻辣醬跟孜然醬,刷上後,立刻讓烤肉變獨特,麻辣醬有辣勁也夠香,而孜然醬的香氣更不用說,整個很濃郁。

淋醬類的有:淡味醬油、檸檬,淡味醬油我們都淋它來幫肉片打底,檸檬當然就是噴在海鮮上去腥用。

粉類的有:起司、胡椒、椒鹽粉、鹽巴。這裡面我最愛起司粉,烤肉片刷上它的淡味醬油,最後灑上大量的起司粉,吃起來真的滿香的喔!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

 

可愛的服務人員先過來幫我們示範怎麼烤。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7

 

先在肉片淋上淡味醬油,放上架子烤,等到肉片烤好後起鍋前,灑上起司粉,再將肉片對半折悶一下,就可以吃囉~~~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9

 

包夾住起司粉的肉片,吃起來嫩又有起司香,真的滿好吃的。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1

 

吃烤肉前,先來個開胃的前菜吧!過貓沙拉,過貓菜口感有脆又不會太膩,調味裡,淡淡的鹹中微帶點酸味,還滿清爽的。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7

 

然後,就開始瘋狂的點起各式肉類,牛五花、牛瘦肉、沙朗牛肉、無骨牛小排、霜降牛肉、霜降豬肉…,裡頭我還是最愛霜降牛肉,那油脂分佈均勻的肉片,吃起來很香嫩。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5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4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1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0

 

 

海鮮類,我們點了白蝦、花枝、枊葉魚、蛤蠣、大干貝…等,裡頭對白蝦、花枝的印象比較好,吃起來肉都有Q。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6

 

烤物類跟蔬菜類,我們點了豆干、米血糕、米腸、百頁豆腐、香菇、玉米…等,這裡頭我最愛烤香菇,肉很厚,烤起來多汁有彈性。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5

 

就這樣瘋狂吃一番之後,整個飽到不行。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4

 

對了,不是火烤兩吃嗎?!差點都忘了我們還有火鍋。

火鍋的湯頭我們是選昆布高湯,這個我只喝了一小碗清湯解解烤肉的膩,裡頭的料我完全吃不下了,話說,昆布高湯喝起來真的很清湯,味道滿清淡的。

台中 田季發爺燒肉 23

 

原先菜單上還有甜點年糕,可是店員過來通知我們說,年糕缺貨,如果想要吃的話,要請我們等20分鐘,他們會衝去五權店調貨,不過我們也都吃不下了,就讓店員不用麻煩了。

整體來說,多樣的搭配醬料與小菜,的確是有讓田季發爺的烤肉較具特色,肉跟海鮮的品質也還ok,不過,以499+10%的價位,稍嫌貴了一些,尤其對於吃不多的人,整個就不划算了。

 

 

【延伸閱讀】

【台中燒肉吃到飽】石頭日式炭火燒肉
【台中餐廳】韓香亭韓國料理- 燒肉、韓式料理吃到飽
【台中燒肉吃到飽】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崇德店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1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499+10%元

 

【商家資訊】

田季發爺燒肉 逢甲店

電話:04-2700368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56號
官方網站:http://www.hito-bbq.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