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 冬天就是該來進補一下

台中香氣十足的藥燉排骨~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今天的天氣還算溫暖,不過據氣象報告的預測,明、後兩天因為寒流的關係又要變冷了,這種時候就是該來進補一下,讓熱呼呼的藥膳湯暖活我們的身體。

這次介紹的這間「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就位在美德街小巷前、大雅路口,黃色大大的招牌寫著: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御膳養生食補。它是VC之前想幫感冒的我補身時找的小吃店,價位平實,味道也還算不錯吃。想趁天冷進補的人就來看下去吧!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5

 

 

康寶的菜單如下,除了藥膳類的進補菜色,還有一些小菜、白飯與魯肉飯,價位在10~100之間。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4

 

先來份VC推薦的藥燉支骨,一份90元。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2

 

支骨其實就是豬身上的肋排骨,這一碗裡頭大概有4根左右的支骨,上頭的肉吸取了藥膳湯頭的香氣,肉吃起來其實有一點乾,但是帶點藥膳的香甜,味道還不錯,來喝一下主要的藥膳湯吧!一端上桌,藥膳香四溢,喝起來其實中藥的苦味不重,反而是甜甜的那種回甘,還不錯喝^^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1

 

藥燉花生豬腳湯,一份90元。藥燉花生豬腳湯的湯頭,跟藥燉支骨的是一樣的,所以主要來講一下這個豬腳吧!豬腳一樣帶點藥膳香,吃起來滿Q嫩的,不過味道偏淡,它的豬腳整塊端上桌,那個超大塊的肥肉對我來說太肥膩了一些。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6

 

燙青菜,一份30元。簡單的加鹽調味,還不賴。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8

 

鵝米血,一份35元。它們家的米血跟南屯豬腳麵線的米血一樣,都是比較粗糙的那種米血,微黏的口感沾醬油膏就還滿好吃的。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7

 

魯肉飯,一碗25元。這個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一點,一般的魯肉飯。

康寶 十全藥燉排骨 3

 

整體來說,康寶的藥膳湯頭喝起來有中藥香但不會有苦味,喝起來是淡淡回甘的那種,還不錯喝,而一碗約90元的價位也還算平實,很適合寒冷的天氣來進補一下!

 

【延伸閱讀】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創始老店)-官方網站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in Taichung – Ivy’s space
*~Joann’s懶人幸福雜記~*: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4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每人約150元。

 

【商家資訊】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創始老店)

電話:04-22035655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302號 (大雅路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