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新月梧桐 三義店 – 有草地氣氛不錯的三義合菜餐廳

這次苗栗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把老妹失心瘋買的新月梧桐團購券用掉,當初她原本是打算趁週末假期,大家可以一起來苗栗三義這邊的新月梧桐聚餐、順道郊外走走,沒想到買了之後才發現這券一定得要平日才能使用,正打算退費之際,我跟老姐看到三義藝術村渡假會館正特賣住宿券,雙人房一晚只要1128元,而且房間看起來還不錯,反正苗栗離台中也近,乾脆大家就請半天假,來趟苗栗之旅吧!

話說新月集團在台中也是小有知名度的餐飲集團,除了三義這邊有新月梧桐之外,台中的五權西三街也有一間新月梧桐,另外京華煙雲聖托里尼吉凡尼花園也都是它們家的,其中只有還沒更新食記的聖托里尼吃過之外,其他的都還沒機會嚐試呢,今天就先跟著我一同品嚐一下位在苗栗三義的新月梧桐吧!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1

 

週五的夜晚來到餐廳,店內只有一、二桌客人,寬廣的佔地感覺就被我們獨享,還挺特別的呢!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3

 

餐廳外頭的這片草地,如果在白天有帶小朋友來,應該可以盡情奔跑玩耍吧!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2

 

餐廳內部很有氣氛的只點上了微弱的燈光,與一些間接照明。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0

新月梧桐 三義店 8

 

餐廳總共有二層樓,可以容納的人數其實不少,感覺也滿適合用來辦喜宴的,只是地點不太方便就是了。

而我們被安排在這個大圓桌。

新月梧桐 三義店 9

 

這次的餐點內容,是精緻六人套餐,共9道餐點:有機開胃醋+梧桐迎賓盤+油爆鮮白蝦/蒜茸蒸鮮蝦(2選1)+紫芋燒嫩排/莞爆豬肉絲(2選1)+蔥油深海魚/茄汁鮮魚片(2選1)+蟹黃嫩豆腐+季節山野蔬+酸菜白肉鍋+宮廷精美點!原價2580元,團購價1290元。

有機開胃醋,這個喝起來冰冰的酸甜,在吞入喉嚨的順間,醋的酸勁微嗆,還不錯,滿開胃的。

新月梧桐 三義店 7

 

梧桐迎賓盤,裡頭有喜宴常出現的涼拌海蜇皮,都是脆脆的很爽口,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醃漬聖女小番茄,這個吃起來很像在蕃茄裡塞酸梅的那種味道,冰冰的酸甜鹹呀~~~

新月梧桐 三義店 6

 

蒜茸蒸鮮蝦,這個蝦子有新鮮,蝦肉很Q,咬起來滿紮實的,外頭的燴汁調味較清淡一些,主要是蝦子本身的鮮甜。

新月梧桐 三義店 5

 

紫芋燒嫩排,這裡頭芋頭的數量跟排骨差不多,芋頭的塊頭比較大,偏重口味的醬汁有好好的巴在排骨上頭,滿下飯的,可是醬汁只停留在芋頭表面,主要還是吃芋頭的原味,口感滿鬆軟的,不過吃久了有點小乾。

新月梧桐 三義店 3

 

蔥油深海魚,這個魚肉滿鮮嫩的,一旁的醬汁調味偏淡,而且有一點兒油,整體是不錯吃。

新月梧桐 三義店 2

 

蟹黃嫩豆腐,這個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鮮跟重口味,其實它是有一點像羹湯的調味,淡淡的甜中帶鹹,裡頭有豆腐跟蟹肉,就…普普囉…

新月梧桐 三義店 4

 

季節山野蔬,拌了點香菇清炒的青江菜,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

 

酸菜白肉鍋,這個酸味不會太嗆,是帶點圓潤那種酸味,還不錯,不過裡面其實料不多就是了。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5

 

宮廷精美點,這個吃起來就甜甜的那種糕品,我不是很愛這種甜點。

新月梧桐 三義店 14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品質都還不錯,而且氣氛有,外頭的草皮也很適合小孩玩耍,只是如果以原價來說,菜的份量有一點少,小貴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9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如果以6個人算,原價每人約430元,團購券價約215元。

 

 

【商家資訊】

新月梧桐(三義店)

電話:037-875570
傳真:037-877593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勝興1-3號
營業時間:10:00 am~21:30 pm
供餐時間:
中餐:11:30 am~14:30 pm
午茶:14:30 pm~17:00 pm
晚餐:17:30 pm~21:00 pm
官方網站:http://www.theme.net.tw/newmoon/index.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