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萬聖節特輯】Six Flags六旗山樂園 & Sleepy Hollow Haunted Hayride斷頭谷墳墓探險 & New York Halloween Parade紐約萬聖節遊行

今天是10月31日萬聖節,讓我想起去年在美國玩的萬聖節活動,超有氣氛超好玩的說~~~那就讓我整理一下,來一篇萬聖節特輯吧!

先來說說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夜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台灣除了像天母等外國人多的地方,或是美式餐廳、夜店、遊樂園、幼兒補習班…等地方比較有感受到萬聖節氣氛之外,其他還是很一般的在過日子,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在美國則不同,大家會在10月1日開始,就紛紛開始將家內外、街道、商店餐廳…,擺上許多萬聖節的裝飾品,整個10月都瀰漫在萬聖節的氣氛中。在佈置方面,好多人都很有創意的,我有看過自家門口到二樓被一個大蜘蛛佔據的(回家都要閃過蜘蛛腳)、庭院上有骷顱家庭總共6個人在打球(感覺挺歡樂的)、門口佔著死神的(在台灣應該會被爸媽罵死)…等,都超有趣的呢!

而我去年在美國,陸陸續續也參加了三個超有萬聖節氣氛的活動,有興趣的就來看下去吧!


1. Six Flags六旗山雲霄飛車主題樂園


其實我這個人超膽小的,到遊樂園完全是賠錢貨的那種,什麼都不敢坐,尤其是雲霄飛車,太高的、要翻轉的、太長的…,我一律拒絕,所以當聽說要去”Six Flags六旗山”這個雲霄飛車主題樂園時,我真心抱持著顧包包、看風景的心情去的,對於萬聖節也沒想太多,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在萬聖節去遊樂園,直到Six Flags門口佈滿蜘蛛絲的畫面映入眼簾,讓我開始好奇起裡面不知道會有什麼創意佈置。

Six Flags 六旗山 6


一進去,第一個讓我狂拍照,又一邊嫌它看久了挺可怕的,就是這座血紅色噴水池~~~

Six Flags 六旗山 5


走在裡頭,處處都會看到骷顱家族出沒身旁~~~

Six Flags 六旗山 3


連櫥窗裡的M&M小姐都有扮裝呦,超可愛的!

Six Flags 六旗山 2


每一個遊樂設施都是讓我看了冒汗Say No的雲霄飛車…

Six Flags 六旗山 4


但還是有這種普級的設施讓我過過乾癮。

Six Flags 六旗山 15


白天一切都那麼歡樂,還播放著愉悅的遊樂園之歌,直入太陽漸漸西沉…

Six Flags 六旗山 12


音樂也忽然轉換,變成驚悚片的經典配樂。

Six Flags 六旗山 11


整個遊樂園被黑幕籠罩,四處充滿乾冰白煙,然後身旁傳出敲鐵罐的聲音~~~

Six Flags 六旗山 10


原來是一個個裝扮超嚇人的恐佈人物,手拿裝碎石頭的鐵罐或各種武器,默默突然跟在你身旁,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再來給你致命的驚嚇,超可怕的~~~

Six Flags 六旗山 9


整個晚上還有各種鬼怪歌舞表演。

Six Flags 六旗山 8


當你看得正專心的時候,一轉身,身旁竟然不是一般的觀眾~~~啊!!!(嚇到鏡頭都對錯焦了~~~)

Six Flags 六旗山 7

呼~~~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遊樂園裡心驚膽顫嚇到不行,超特別的體驗~~~



2. Sleepy Hollow Haunted Hayride斷頭谷墳墓探險

我這次美國遊學的學校旁,就是著名斷頭谷的拍攝地點之一Sleepy Hollow,有著大到看不見邊際的墳墓,每年萬聖節,就會舉辦一個「Sleepy Hollow Haunted Hayride」活動,簡單的說,它讓遊客坐在一個鋪滿乾草的拖車上,然後被帶裡墳墓區,裡頭有各種工作人員裝扮的鬼怪,會突然冒出來嚇你,而且它們都是可以觸碰你的那種,有時候就直接爬上拖車摸你,真的很嚇人。

Sleepy Hollow  2


為了讓驚嚇指數達到最高,主辦單位會控制一次進去的人數,所以想玩可是要排很久隊的,那天我記得有排一個多、二個小時吧!

Sleepy Hollow  6


所謂的拖車就是下圖這個長相,遊客就坐在後面鋪滿乾草的地方。

Sleepy Hollow  7


一開始滿山滿谷的墳墓區,因為氣氛太陰暗,沒人敢用閃光燈拍照,也就沒留圖了,照片只有鬼怪驚嚇區的地方。

Sleepy Hollow  5


有的鬼怪還算和藹可親…

Sleepy Hollow  1

Sleepy Hollow  3


有的真的很可怕,怕影響大家晚上的睡眠,就不放太多上來了!

Sleepy Hollow  4

進去繞墳墓一圈的時間其實不短,中間有好多好多鬼怪,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在躲跟發抖,人生第一次在這種一望無際的墳墓區探險,感覺真刺激,有機會來這邊的一定要體會看看喔!



3. New York Halloween Parade紐約萬聖節遊行

在紐約,各種主題的遊行超多,10月31日的萬聖節當然也不能缺席,為了配合遊行,曼哈頓的部分捷運站都有關閉管制,想去遊行的要先上網查清楚,免得坐錯站。

New York Halloween 1


遊行隊伍是可以加入的,你只要有變扮都可以參加,不過我們擔心會玩到被困在遊行隊伍裡,就選擇在外圍參觀,在一邊找裝扮特別的人拍照。

New York Halloween 4

New York Halloween 3


有些人的裝扮很嚇人,也有很可愛的,不然就是搞笑型,或是性感路線的…超多樣的,看得我眼花撩亂!如果你有女裝癖之類的,還可以趁機大秀一下呦…

New York Halloween 2


以上,就是此次的萬聖節特輯,祝大家  Happy Halloween 萬聖節快樂!!



(我的小富士在夜間、尤其是移動中的物品,實在拍得糊到不行,所以這篇大部分的照片,要感謝Jim先生的提供喔,謝謝!)


【延伸閱讀】

Six Flags
Sleepy Hollow Haunted Hayride – Visit Sleepy Hollow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