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泰國麵王 – 台中走平價路線的泰式料理

今年最後一個連假雙十國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到哪裡走走,還是怎麼樣來慶祝咱們的百年雙十節呢?!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泰國麵王」,其實放在我美食小冊子裡已經很久了,就是沒想到來吃它。這次哇團隊聚餐,換我找餐廳,時間緊迫,再加上我又跑到北海岸玩了三天,根本沒時間爬網路,就趁機來試試泰國麵王這間一直沒機會吃到的平價泰式料理店。

泰國麵王的地理位置不難找,就在廣三SOGO後面的明義街,只是我們來用餐的這天,老闆沒把看板的燈打開,害我們一度以為沒開,而嚇了一跳呢,呼~~~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

 

 

門口立著菜單,除了單點,還有二菜一湯、四菜一湯、七菜一湯的套餐選擇。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2

 

店裡頭沒什麼特別的裝潢,簡單擺放一些泰國風味的裝飾品與畫作裝飾,餐廳不大,約可容納40~50人左右。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3

 

首先來份涼拌海鮮,一份150元。裡面有花枝、蝦子、蛤蜊等海鮮,調味是常吃到的泰式涼拌酸甜醬,滿爽口開胃的。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0

 

青菜我們選了蝦醬炒空心菜,一份70元。嗯…是重口味的,還不錯,雖然蝦醬味道滿淡的也不辣,不過吃起來空心菜的脆度ok,挺配飯的。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1

 

打拋豬肉,一份150元。這個我有一點失望,因為吃起來滿台式的,就…很肉燥。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3

 

椒麻雞,一份150元。這道說實話,也是偏台式,就調味有酸勁也有濃濃的椒麻香,可是是比較四川椒麻的那種口味,其實不錯吃,尤其我很愛底下的高麗菜絲,沾上帶椒麻香的酸味,很開胃,只是炸雞肉外皮的裏粉太厚,相較之下,裡頭的肉太小塊,有點虛挺可惜的…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7

 

月亮蝦餅,一份180元。蝦餅的厚度跟脆度剛好,熱熱的吃沾上醬汁,還不錯,不過裡頭的蝦味挺淡的,也是可惜的地方。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9

 

清蒸檸檬魚,一份250元。我喜歡泰式這種加檸檬的酸甜微辣醬汁,魚肉的嫩度ok,不錯吃。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8

 

紅咖哩雞煲,一份180元。這道其實我們本來要點綠咖哩的,只是店家做錯了我們也就將錯就錯吧!嗯…這道紅咖哩雞煲吃起來也是走中式路線的,有點像是紅燒雞再加些咖哩味,雞肉滿嫩的,重口味不錯吃!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6

 

泰式冬央湯,一份200元。這道冬央湯其實就是泰式酸辣湯,裡頭有蝦子、蛤蜊、花枝等海鮮料,雖然料很少,不過湯頭調味的酸度、甜度跟鹹度都剛好,還滿好喝的。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4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5

 

最後,來一張必備的泰式長米白飯,因為我們不是點套餐,所以錢要另外算,一碗10元。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2

 

大概的拍了一下菜單,供大家參考囉~~~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4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6

泰國麵王 泰式料理 15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泰式料理走重口味路線,有些偏台式,味道不錯,不過不精緻,不像泰小間會讓人驚豔,可是以它的價位跟份量來說,也就沒什麼好計較的,嗯…就是…走平價家庭風的泰式料理餐廳。

 

【延伸閱讀】

台中SOGO美食:泰國麵王~便宜好吃-酷麥克同名網誌
台中泰國菜料理‧泰國麵王-博斯普魯斯的月光
[台中市] 泰國麵王- 幸福無所不在的部落格!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10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約235元

【商家資訊】

泰國麵王  
電話:04-23256786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9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