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清境】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附魯媽媽菜單) – 走重口味路線的雲南餐廳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清境老牌的人氣擺夷餐廳

前陣子,趁著夏日的好天氣,我跟VC跑到清境農場走走、放鬆一下,高山上清新的空氣跟遼闊的草原山景,真的超棒的,只可惜附近種高麗菜、水蜜桃等農地所施的肥料,招來不少蒼繩,有小小的殺風景。不過還好我們住的民宿,房間跟設備都還不錯,除了吃飯跟在清境農場追羊之外,就賴在美美的民宿裡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說到清境的餐廳,不可不提的當然是有名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魯媽媽是老妹她們跟我推薦過,我卻一直沒機會吃到的清境餐廳,所以這次即使只有兩個人不好點菜,也硬是把魯媽媽排進行程裡,好好的來品嚐看看。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12

 

 

店內簡單的擺設、挑高的用餐空間,用色跟裝飾還頗有點民族風情的味道。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2

 

因為到餐廳是下午一點半這種冷門時段,所以客人不多,也不用等位子。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3

 

店員帶我們到座位後,迅速俐落的擺上餐具,另外提供有免費的熱茶喔~~~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10

 

菜單如下,每道菜的價錢在100~400之間,算…中等價位吧!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11

 

先來份老姐推薦的酸筍(擺夷醃筍)~炒肉絲,小份的200元。這道真的超下飯,酸筍的酸勁很重、口感有脆,夾雜肉絲的鹹香味,吃一口就可以讓我多扒二口飯,還不錯吃。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5

 

人氣招牌的錦灑,小份的250元。這道用高山脆甜的高麗生菜,包住重口味的豬絞肉,整個味道很契合,不過它的豬絞肉加了一種很濃的獨特香料,這個香料味很看人吃,我是覺得還不賴,可是像老妹就吃不慣這味道。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4

 

來到高山,一定要點份高麗菜,小份的100元。新鮮的高麗菜,只要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1

 

人氣招牌的米線,一份100元。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6

 

這米線的口感滿特別的,跟一般麵條不一樣,比較Q,但輕輕一咬又斷了,嗯…像比較粗的米粉吧!而它的湯頭非常的清淡,我後來都加入酸筍一起吃才比較好吃。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7

 

糯米飯(紫米),一碗30元。飯的口感很Q有嚼勁,好吃。

清境 魯媽媽 雲南擺夷料理 8

 

最後再來張清境農場可愛的羊咩咩吧!

清境農場 1

 

老妹說魯媽媽以前還沒那麼有名的時候,店面小間、客人也不多,當時店員親切、服務也不錯。自從名氣變大、生意變好、搬到新館之後,服務也相對的愈來愈糟,所以來這邊吃飯,就別太介意服務的部分了。不過我們這次來,可能因為是冷門時段,碰到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好,還滿幸運的。

菜色來說,這種雲南擺夷料理對我來說很少見,感覺滿特別的,不過也看到很多人說吃不慣,所以去之前記得要先做功課,看一下哪些的口味可能是你比較喜歡的,像同樣是它們家招牌的香酥包料魚與涼拌豌豆粉,感覺就比較不像我的菜,就不敢點了。我個人是喜歡酸筍跟錦灑,這種重口味的料理好下飯,只是錦灑的香料味有些人會不能接受。

這次消費兩個人吃了680元,平均一人340元,整個飽到吃不完,合菜還是多點人消費比較划算好點菜呀~~~

 

 

 

 

【商家資訊】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電話:049-280387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4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