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豬腳小吃】南屯豬腳麵線 – Q軟的好吃豬腳

前一陣子農曆潤五月時,電視報導說傳統上這天吃豬腳可以「補運」,造成豬腳大搶購,那個盛況真是超誇張的啦~~~記得那天,我本來也打算繞路到阿水獅豬腳買幾隻豬腳給家人補補,沒想到只看到阿水獅豬腳鐵門深鎖,想說不可能今天沒營業吧,問了一下小門邊的服務人員,才知道一早電話訂單湧入阿水獅豬腳,早就被訂到沒貨了,只供應有電話預訂的客戶。

回到家跟老媽講,老媽說:「應該還好吧!我來去隔壁的楓康看看!」,沒想到也只搶到最後一包真空包裝的豬腳,其他什麼熱食區、冷凍區,平常擺一堆沒那麼好賣,今天也都熱銷,可見新聞的力量真強呢!

最近公司中午訂便當,腦筋動到了台中有名的南屯豬腳麵線,外送最低金額是1000元,憑我們公司這大匹人馬,隨隨便便就超過了低消呢!因為平常我中午吃的比較簡單,就沒選擇85元的招牌豬腳麵線,而點了肉燥麵線加米血,還不錯吃喔!有了中午便當的好印象,趁週末就實地來品嚐一下南屯豬腳麵線的美味囉~~~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1

 

南屯豬腳麵線的菜單如下,價位在20~85之間。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2

 

每個桌上都擺有醬油膏跟辣椒醬,吃米血沾這個超合的啦!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3

 

豬腳麵線,一份85元。上頭放了2大塊豬腳,而麵線都藏在底下。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4

 

它們家的豬腳顏色比較白,但是有入味,口感跟阿水獅豬腳一樣都是入口即化軟嫩型,但是味道不一樣,南屯豬腳是較原味,鹽加淡淡中藥香的鹹味,而阿水獅豬腳是紅燒的那種,兩家都很入味,口感都很嫩,都是好吃的,不過我個人較喜歡阿水獅豬腳的紅燒味。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5

 

小腸麵線,一份85元。小腸也是擺滿整碗,感覺挺有份量的。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6

 

它們家的小腸有洗乾淨,而且口感煮的剛好,不會太硬又保有嚼勁與Q度,好吃,麵線則是吸收了帶淡淡中藥香的湯汁,也不賴喔!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8

 

下水湯,一份60元。其實點這份的時候,我們根本都還搞不清楚什麼是下水湯,硬是憑著好奇亂點的。剛查了一下,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下水湯為台灣舊時普遍見於菜市場旁、麵攤、麵店之雞鴨內臟,經過潔淨處理後,加薑絲、蔥同烹煮成清湯」

所以送上來的,就是這份裡頭有雞胗、豬肝…等內臟的湯品,湯的味道是走當歸湯的淡淡中藥路線,還不錯喝,而雞胗我覺得有點太硬,算普通。

台中南屯豬腳麵線07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豬腳是好吃的,雖然硬要比較,阿水獅豬腳的味道我較愛,但是偶爾也可以來嚐嚐南屯豬腳換換口味,而它們家的湯走當歸那種淡淡中藥湯路線,另外像小腸麵線、肉燥麵線、米血…等,都不錯吃喔,可以來試試。

 

【延伸閱讀】

【台中小吃】南屯豬腳麵線-lalaQ’s 吃吃喝喝
[台中市] 南屯豬腳麵線-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老店!!!南屯豬腳麵線~(台中市) – 威員外的大宅門(陳威的小世界)

 

【商家資訊】

南屯豬腳麵線
電話:04-2389817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