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吃】吳記脆皮肉圓 – 獨特的酥脆外皮還挺妙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吳記脆皮肉圓,是之前網友NiNi推薦我吃梁特製台中肉圓時,我無意間發現這同在太原路上的「吳記脆皮肉圓」,前一陣子看coolmac的食記時,又被我看到這脆皮肉圓的介紹文,立刻激起我想一嚐脆皮肉圓的動力,就在上星期五下班後衝去吃啦~~~

主打”脆皮”的肉圓,聽起來似乎頗有彰化阿三肉圓北門口肉圓的感覺,不過實際吃之後,它們家的脆皮跟彰化的那種很不一樣呢!它們家的脆皮,比較是走像雞排的那種,有酥香味,而彰化肉圓是淋在香濃醬汁底下的脆口感,各有特色。

吳記脆皮肉圓01

 

先來份脆皮肉圓,一顆30元。

吳記脆皮肉圓02

 

份量不大,大概是男生掌心的大小,皮吃起來有酥香味,滿妙的,喜歡吃辣的人別忘了加點辣醬,是真的有辣勁的喔^^

吳記脆皮肉圓03

 

肉圓裡頭是簡單的瘦肉加筍子,算不錯吃。

吳記脆皮肉圓04

 

豬腸冬粉湯,一份35元。湯的味道清清的,豬腸跟冬粉都有嚼勁,不錯喝。

吳記脆皮肉圓05

 

香菇肉湯,一份30元。香菇的香味稍嫌淡了點,裡頭也有豬腸,湯的味道還不錯。

吳記脆皮肉圓06

 

整體來說,它們家肉圓的脆皮是特別的,而且也不錯吃,可是要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彰化阿三北門口的那種脆皮肉圓^0^”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胡志強也說讚的「吳記脆皮肉圓」-麥克麥克的生活筆記
沉睡的森林- AJ三週年台中行~吳記脆皮肉圓
佐賀の超級老婆_[ 一生必嚐 ] 吳記脆皮肉圓

 

【商家資訊】

吳記脆皮肉圓
電話:04-22082219
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AM11:00-PM08: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