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韓國餐廳】三味蔘雞湯 – 韓國人蔘雞湯(人參雞湯)

在韓國的第四天中午,我們吃的是韓國經典菜餚之一人參雞湯,聽起來就超補的,好像吃了會很有精神,而且聽說這道菜,在韓國算是國寶級的菜色呢!

在大熱天吃人參雞湯?!好像有點燥熱的感覺,不過據說韓國的水參是屬於涼補的,夏天吃也不用擔心。

搭著遊覽車,我們來到這間「三味蔘雞湯」,要來好好品嚐一下特別的韓國人蔘雞湯^^

韓國人蔘雞01

 

長條形的餐廳空間,中間那排擺著可以無限續的泡菜、麵線跟茶水醬料。

韓國人蔘雞02

 

導遊有交待,如果擔心吃太補,可以多吃這種白色的菜頭泡菜,微酸帶甜的滋味,還有退火的作用。

韓國人蔘雞04

 

另外這種泡菜的味道我比較不喜歡,有點死鹹。

韓國人蔘雞03

 

滾燙燙的人蔘雞湯上桌囉,盛裝在燒熱的石鍋裡,送來還不停冒煙呢!

韓國人蔘雞05

 

擔心吃雞吃不飽,這一綑綑的麵線,是可以下在湯裡直接吃的。

韓國人蔘雞06

 

雞熬煮的軟嫩,用筷子輕輕一劃就可以取肉吃了,而湯的味道很濃郁,麵線稍微拌一拌就熱了,沾上香濃的湯汁還不錯吃。

韓國人蔘雞07

 

雞裡頭有也是有玄機的,扒開雞肉,露出燜燉在雞裡的糯米跟人蔘,糯米吃起來帶有雞肉的香氣,又有濃濃的人蔘味,還滿好吃的,可惜討厭人蔘的老姐,一口都吃不下去,拚命吃麵線。

韓國人蔘雞08

 

最後,再來杯人蔘酒結尾,不敢喝的人可以倒裡雞湯裡,味道會淡化在湯中。

韓國人蔘雞09

 

這餐韓國的人蔘雞湯還滿合我胃口的,濃郁的白色雞湯、熱呼呼的麵線、混人蔘的糯米飯,我覺得都還不錯吃說,可惜怕燙、討厭人蔘的老姐吃不慣,只能說看個人口味囉^^”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