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小吃餐廳】貓鼠麵 – 怪名字的細湯麵

說到彰化有名的小吃,除了肉圓之外還少不了的,就是這個80年歷史的貓鼠麵啦,第一次聽到貓鼠麵的我,對它多了幾分好奇,又是貓、又是鼠的,是不是麵裡有獨特的肉塊長相似貓又似鼠,還是什麼原因,不過這一切在我實際看到貓鼠麵之後,立刻幻滅,不過就是麵嘛~~~

上網查了一下這怪名的由來,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貓鼠麵自第一代創始者陳木榮先生創立至今已八十多年,因陳木榮先生身材瘦小靈活,故綽號為老鼠,閩南語老鼠與中文的貓鼠發音接近,因而被稱為貓鼠麵。」原來這貓鼠麵的名稱,可是跟料理本身八竿子打不著,難怪從麵上看不出由來。

位在陳稜路小巷內的貓鼠麵,走路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另一間著名的彰化小吃「阿璋肉圓」,有到這邊可以順便品嚐一下。

彰化 貓鼠麵01

 

店裡的菜單如下,除了麵之外,還有簡單的湯品小菜,平均價位在20~50間。

彰化 貓鼠麵02

 

來到這裡必點的當然是貓鼠三寶麵,一份50元。除了下圖這碗麵外,還有用小碟子盛裝的三寶,貓鼠麵的麵條較細,口感較軟,湯頭很清淡,主要是肉燥的淡淡香氣,喝起來帶有甘甜。

彰化 貓鼠麵03

 

而三寶指的是雞卷、蝦丸與香菇丸。這三寶吃起來口感都有Q,味道也不錯,但是我覺得蔡澤記水晶餃的丸餃表現也不輸三寶喔!

彰化 貓鼠麵04

 

清蒸蛤蜊湯,一份35元。喝起來有鮮甜味,算還不錯。

彰化 貓鼠麵05

 

整體來說,貓鼠麵是名字特別,吃起來雖然也不錯,但不令人驚豔,而且可能我們去的時機不對吧,服務感覺不是很好,一直不理我們,明明就沒有其他客人,也不怎麼招呼,少了小吃店應有的親切感^^”

 

【延伸閱讀】

[食記]彰化-貓鼠麵-三十六雨風飄搖
貓窩日記 – [彰化] 懷念小吃–肉圓,貓鼠麵
貓鼠麵 – 维基百科

 

【商家資訊】

貓鼠麵
電話:04-7268376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營業時間:早上9:30 ~ 晚上20: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