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蓮小吃】公正街包子店 & 周家蒸餃

今天要介紹的花蓮小吃,也是在網路上火紅的花蓮名店公正街包子店周家蒸餃,兩間相連的小吃店,都以賣小籠包跟蒸餃為主,根據網友們的評比,包子以「公正街包子店」的較優,而餃子以「周家蒸餃」較好吃,兩家同樣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小吃店,讓你什麼時候餓,就可以什麼時候吃!

來到花蓮的第一天,品嚐完好吃的炸蛋蔥油餅,就立刻殺到中山路公正街這邊,吃吃其他的花蓮小吃。

一、公正街包子店

說到這間包子店,它是以一顆跟一籠的單位去計算的,來之前阿成師有特別交待,千萬不要因為排很久隊,一時激動就叫了一籠,它們家的包子,說包子是比較小顆沒錯,但要說是小籠包,它可是大多了,如果兩個人吃一籠,之後的花蓮小吃就沒肚子放了。

公正街包子店01

 

所以我很冷靜的叫了2個,連老闆都嚇一跳說:是2個還是20個啊,呵呵…

小籠包,一個5元。包子的直徑大概有7、8公分5公分左右,以小籠包而言還真大…(感謝chloebyme的提醒,之前的估計數值太小了點…嘿嘿)

公正街包子店02

 

用筷子分開它,看一下內餡,沒有我想像中的肉汁溢出來,不過外皮有口感,內餡也滿紮實的,還不錯吃!可惜因為我是外帶,就沒有沾醬了,據阿成師的說法:沾醬會更好吃喔!

公正街包子店03

 

二、周家蒸餃

比起隔壁的公正街包子店,周家蒸餃的生意較一般,不過也不錯啦!

周家蒸餃01

 

菜單如下,除了小籠包跟蒸餃,另外還有賣麵跟湯。

周家蒸餃02

 

蒸餃,一籠10個30元。

周家蒸餃03

 

吃起來味道算ok,但是我覺得還滿普通的,不算特別好吃耶!

周家蒸餃04

 

整體來說,公正街包子店的小籠包,以一顆5元的價位表現算不錯;而周家蒸餃的味道很普通,就滿一般的!

 

【花蓮行程】

第一天
透早9點多從家門口出發 => 中橫公路 => 合歡山 => 九曲洞 => 下午2點終於到花蓮囉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In => 炸蛋蔥油餅 => 一品香扁食 => 來成排骨麵 黃金蛋 =>一心泡泡冰 => 公正街包子 => 周家蒸餃 => 東知香滷味回飯店享用 => 七星潭夜晚海邊踏浪散步 => 回飯店休息泡澡睡香香

第二天
七星潭飯店早餐 => 回房賞海景偷睡回籠覺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Out => 再到七星潭走走 =>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 田村壽司 => 戴記扁食 => 洄瀾薯道買名產 => 五霸包心粉圓 => 夢田信箱Check In => 理想大地走走逛逛 => 美琪烤玉米 => 液香扁食 => 海埔蚵仔煎 => 楊子萱招牌愛玉=> 夢田信箱沐浴 => 到峇里情人做SPA => 自強夜市吃蔣家花蓮式官財板=> 外帶第一家烤肉串手工QQ蛋Villa享用 => Villa泡澡睡香香

第三天
專人送達Villa夢田信箱早餐 => 賴床品早餐享受Villa =>
夢田信箱
Check Out => 曾記麻糬買名產 => 蘇花公路 => 蘇澳休息吃富美活海鮮 => 繼續趕路回家去

 

【商家資訊】

公正街包子店
電話:03-8342933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周家蒸餃
電話:03-8350006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