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餐廳】書報館一店 – 南洋風情的義大利麵館

昨天跟老同事約吃飯,一段時間沒見面,整個覺得有一堆話要跟她聊,很想念呢!兩個人隨性找了找網路適合的餐廳,拿不定主意該吃什麼好,忽然看到這間位於中美街上的書報館一店,才想起這書報館可說是台中義大利麵的名店之一,什麼二店、大墩店都在猛開,自己卻沒吃過一間,怎麼可以不趁機試試,就這麼決定了地點。

黑鴉鴉的書報館外觀,其實招牌並不明顯,尤其是從廣三SOGO方向過來,還得要騎到書報館三個大字的正前方,才能確定這間店的名字呢!不然遠看就只是一間滿有個性的店,看不到店名。

書報館01

 

店門前還有個半露天的座位,旁邊的透明窗內就是吧台與收銀區。

書報館02

 

走進裡頭,濃濃的南洋風情立刻襲來,不是義大利麵專賣店嗎?!真妙^^

書報館03

 

特別挑選的各種燈飾,相當的有味道。

書報館04

 

來到二樓,垂吊地燈飾散發出統一的南洋風情。

書報館05

 

我們坐在角落觀看出去的店內景觀。

書報館06

 

我點了蒜辣香麵,一份150元。麵條有咬勁,調味淡淡的鹹辣,其實味道還滿普通的,而且醬太少,吃久了很乾。

書報館09

 

同事因為店門口招牌上的推薦,決定點芒果咖哩雞肉,一份180元。我有小嚐一口,覺得芒果整個被椰奶的味道蓋過,也不是很咖哩味,普普通通。

書報館10


 

主餐加120元可升超值套餐組合,增加精緻沙拉、特製湯品、手工麵包跟飲料。

精緻沙拉,我選擇油醋口味,整個讓我太失望了,只吃的到醋酸,一點兒也不香。

書報館07

 

特製湯品手工麵包,南瓜湯我放到冷了才喝,所以味道還好,而手工麵包倒是嚼勁不錯,這個讓我想起一中附近的「micaela 義式廚房」,有機會再把這篇很久以前的舊食記整理放上來。

書報館08

 

飲料我選擇檸檬綠茶,雖然點了不加糖,但喝起來還是有淡淡的甜味,不過還滿香的,不錯喝。

書報館11

 

整體來說,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料理美味度有退步,怎麼覺得普通耶,沒有特別好吃,看看有沒有人有同感,還是真的我們點錯菜的關係呢?!

 

【延伸閱讀】

戀戀美饌-台中書報館義大利麵 -胖虎柔情
It’s my life  私の生きる道 : 20070714 書報館一店
之所以流浪- 書報館一店

 

【商家資訊】

書報館一店
電話:04-23253150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464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