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大里小吃】提督府牛肉麵 – Q彈厚實的麵條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提督府牛肉麵,其實早就在我的美食小本子裡好一陣子,是台中有名的牛肉麵店,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品嚐它,這個週末剛好到大里附近,趁機來吃吃位在大里國光路一段的美味牛肉麵。

說到「提督府牛肉麵」這個店名,據Alvin的說法,是因為店老闆的祖先,有人當到清朝的提督大官而來,也難怪整個店裡擺滿了清朝的大官圖、聖旨之類的古文物,提督府牛肉麵的最大特色,可是在於Q彈厚實的麵條跟中藥香濃的湯頭,有興趣就跟著看下去吧!

提督府牛肉麵07

 

走進店裡頭有種類似麻辣火鍋的香氣,可能是因為牛肉湯的中藥味吧!店面其實並不大,裡頭約可容納25~35個人,加上店外頭的兩大兩小的桌子,總共約可坐40~55個人。

提督府牛肉麵08

 

用餐先得到門口的右邊取得這張紅色菜單,畫好後拿給店員,服務人員會依序號叫號碼送菜。提督府牛肉麵只賣四種料理,就是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鮮蝦肉絲麵跟老妖炸醬麵,紅燒口味可以選擇重、普通、再淡。

提督府牛肉麵01

 

裡頭有紅燒跟老妖會辣,另兩種都不辣。價位方面,麵小碗的120元;大碗的130元。營業時間更帥氣了,每星期只有五、六、日三天營業喔,想品嚐的人可別去錯時間了。

提督府牛肉麵02

 

因為剛跟友人吃了點小吃,所以合點一碗紅燒牛肉麵,大碗的一份130元,我們選擇「普通」口味。

提督府牛肉麵03

 

有沒有看到模樣看起來就很吸引人的Q彈麵條啊,先來說說紅燒的湯頭吧,它的湯喝起來有中藥香,除了牛肉味跟淡淡的鹹味之外,還多了種藥材的甘甜,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友人不喜歡,他覺得這中藥湯喝不慣,就說挑的人是他吧!我可是很好養的^^

提督府牛肉麵06

 

麵條超厚的,都快變烏龍麵了,吃起來滿有嚼勁的,口感不錯。

提督府牛肉麵04

 

牛肉塊裡,有四分之一是筋,四分之三是牛肉,咬下去超嫩的,還不錯吃!

提督府牛肉麵05

 

整體來說,提督府牛肉麵算滿特別的,它的麵條厚得像烏龍麵,有咬勁;牛肉吃起來很嫩,不用用力咀嚼就可以吞入口了;而湯頭偏中藥甘甜香混牛肉湯,這個就見人見智,可能會有人吃不慣,我是覺得還不錯,挺特別的,喜歡牛肉麵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延伸閱讀】

[台中大里] 提督府牛肉麵- dodel’s Life-用相機幫助記憶
FC2實驗報告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
「提督府」牛肉麵:Pei’s Life
當愛揚起時- 【食記】提督府牛肉麵

 

【商家資訊】

提督府牛肉麵
電話:04-24066800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一段9號
營業時間:每星期五、六、日;AM11:30 ~ PM2:00;PM5:00 ~ 8: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