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大湖餐廳】永和亭飯店 – 汶水老街的客家菜餐廳

因為夜宿的石壁溫泉山莊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汶水老街,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就計劃在汶水老街裡用餐,上網查了些資料,發現老街內永和亭飯店的客家菜似乎不錯,在當地小有名氣,而且雖然汶水老街大部份的店家都是做白天生意為主,永和亭倒是經營到晚上8點,當然就列入旅遊行程裡。

晚上到汶水老街真的是冷冷清清的,感覺似乎只剩永和亭跟幾家雜貨舖還開著。剛進入永和亭店內,印象就不太好,因為餐廳的地板上頭,有著厚厚的一層油漬,感覺走不好還會滑倒,但是附近也沒什麼別的餐廳,再加上它的名氣,決定還是進去試試再說。

永和亭飯店01

 

菜單如下所示,因為老闆會看客人的人數份量決定價錢,所以菜單上沒有標示價錢,都要直接問老闆。

永和亭飯店05

 

當季青菜,兩人份60元。青菜有脆,味道普普通通,這是我們點的三道菜唯一有吃完的料理。

永和亭飯店03

 

土雞肉,兩人份200元。雞肉其實口感滿不錯的,有嫩,但是雞肉本身滿肥的,吃久了會很膩。

永和亭飯店04

 

薑絲大腸,兩人份120元。這道菜是最讓我失望的了,也許是中午才吃過南庄老金龍飯店的好吃薑絲大腸,對比之下,酸度不夠、薑絲太少、大腸有腥味的永和亭薑絲大腸,實在是不好吃,我跟友人還剩了很多沒吃完。

永和亭飯店02

 

白飯,兩人份20元。

永和亭飯店06

 

這餐三道菜吃下來雖然才400元,算平價的客家菜,但是整個味道表現都不是很理想,還是老金龍飯店好吃多了。

 

【延伸閱讀】

[苗栗.大湖] 永和亭飯店-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查理王后的秘密花園: <美食>苗栗永和亭飯店
[苗栗汶水] 汶水老街‧永和亭飯店 – RICH旅遊‧美食

 

【商家資訊】

永和亭飯店
電話:037-991131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汶水街41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