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大湖景點】巧克力雲莊(大湖雲莊) & 大湖酒莊 草莓文化館 – 隨性逛逛走走

大湖南庄行第二天一早醒來,看著戶外的雨勢,想必很多行程沒辦法走了,不過也羆,反正住的是很舒適的石壁溫泉山莊,而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就決定吃完早餐再好好的泡個湯。

退房後,不知道該往哪兒走,記得清安豆腐街離這裡不遠,就跟路人問了一下路線開車前往,沒想到在雨中,山路愈開愈難走,想想豆腐也不是多吸引我,就要求友人調回頭,改去剛剛路過的巧克力雲莊

說到這個巧克力雲莊,之前為這次旅遊做功課時也滿吸引我的,尤其是招牌的排山倒海草莓冰,但是我們來的不對時機,風雨飄搖中,身體都不禁打顫,冷天吃冰這種事,還先得要有好體力,不想折磨剛泡完湯溫暖的身體,我跟友人就只純閒逛逛雲莊。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8

 

停車場旁的建築物,就是可以品嚐排山倒海冰跟巧克力的「巧克力屋」。左右兩邊的主要架構不太一樣,左邊是時尚的落地窗格調。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2

 

 

右邊是溫暖的小木屋風情。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5

 

白色的牆面上還有自然的彩繪,加上窗外的綠意,感覺很舒適。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4

 

還有半戶外的用餐區。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3

 

櫻花盛開時應該滿美的吧,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雨勢打亂了櫻花的美。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1

 

雲餐廳前方的造景小瀑布。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9

 

還有黑天鵝、白鷺、綠頭鴨、錦鯉魚悠游其中,模樣很可愛呢!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10

 

這棟是「雲餐廳」,白色的建築感覺滿典雅的。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6

 

從草坪望去,是一棟紅磚建築,應該是住宿區吧,在兩棵造型相異的樹木映照下,顯得別有風味。

大湖雲莊 巧克力雲莊07

 

因為巧克力雲莊除了「排山倒海草莓冰」之外,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餐點,而天氣又不適合吃冰,所以我們小小逛了一下雲莊後,又開車上路,前往來大湖一定要去的大湖酒莊 草莓文化館

大湖酒莊02

 

平日再加上下雨,完全看不到上次來訪的人潮,只看到難得的冷清模樣。

大湖酒莊01

 

門口必拍的大草莓。

大湖酒莊03

 

這個大型桐花可是比我高一倍以上呢!

大湖酒莊04

 

雖然沒什麼人潮也沒什麼小吃攤販,還是應景的吃了草莓香腸跟草莓貢丸,再買個草莓禮盒,前往泓品棕櫚泉餐廳品美食吃午餐去。

 

【延伸閱讀】

巧克力雲莊官方網站
[遊記] 苗栗。大湖雲莊〔巧克力屋〕- hsl的生活日記簿
Abend » 大湖‧巧克力雲莊
苗栗-巧克力雲莊(大湖雲莊):→趴趴走,拍拍走←

大湖酒莊官方網站
大湖草莓文化館 – 【創作草堂】旅遊玩耍到處趴趴造
【苗栗一日遊】苗栗大湖草莓季之旅~大湖酒莊/大湖草莓文化館-Via’s旅行札記

 

【商家資訊】

巧克力雲莊(原大湖雲莊)
電話:037-996916
傳真:037-996914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2-9號


大湖酒莊 草莓文化館
電話:037-99673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