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大湖民宿】石壁溫泉山莊 – 獨棟VILLA的泡湯享受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離開後,也差不多下午五點多,該來趕去今晚夜宿的地點石壁溫泉山莊Check in了。說到這個石壁溫泉山莊,是去年逛旅展時買的住宿券,當時就是被它獨棟VILLA半開放式的泡湯環境給吸引,而買了25坪山水景觀Villa房的住宿券,原價平日(週日~週五)3360元,旅展訂房價2990元,加送雙人份下午茶、草莓醬與石湯泡湯券。

石壁溫泉山莊01

 

在停車場停好車位後,就到櫃台領取我們的房間鑰匙、果醬、早餐券、石湯泡湯券,因為我們訂的房型採獨立VILLA式,所以房間數並不多,如果是假日或星期五要訂房,記得要提早訂喔,下圖是我們住的房間。

石壁溫泉山莊02

 

每個房間前都有個獨立的桌椅空間。

石壁溫泉山莊03

 

看出去就是庭院的風景,庭院有滿多烤肉架的,如果和一群朋友來這兒玩,晚上還滿適合在這邊烤肉的。

石壁溫泉山莊04

 

一開門,整片大自然的綠意就這樣被帶進房內,感覺超舒服的。

石壁溫泉山莊05

 

房間的床滿軟的,而衣櫃裡還擺有另一份棉被枕頭,不知道是不是怕夜裡如果會涼,還有備用的寢具。

石壁溫泉山莊07

 

廁所採淋浴式,最大的缺點就是覺得水的熱度不夠,不過溫泉的水很夠熱就還ok!

石壁溫泉山莊06

 

電視畫質還不錯,第四台的頻道都收得到。

石壁溫泉山莊17

 

民宿附的盥洗用具,還滿貼心的準備有鯊魚夾,而且肥皂還是手工香皂喔。

石壁溫泉山莊10

 

房間隔著一道玻璃門的外頭,就是開放式的泡湯池,湯池是用石頭砌出來的,對面是一整片的山壁,據石壁的工作人員說法,對面是不可能有人可以看過來的,不過害羞的話還有布簾可以隔開,對面的山林晚上還有打光,蟲鳴鳥叫的感覺滿舒服的,而下圖左邊是隔天一大早拍的,因為前一晚下大雨,原本的小溪變成滾滾的黃河,而樹林也起了一整片的霧呢!

 石壁溫泉山莊08

 

如果和朋友一起來,晚上大家坐在這邊聊天,感覺一定很好^^

石壁溫泉山莊09

 

回到櫃台,來看一下用早餐跟下午茶的環境吧!這種日式的裝潢我總覺得似曾相識,回憶了一下才想起這裡跟新社的又見一炊煙用的是同款的桌椅呢!

石壁溫泉山莊13

 

另外,因為這裡也有在賣合菜,所以有像飯店式的圓桌座位。

石壁溫泉山莊15

 

【早餐】

因為我們起得晚,要用早餐時菜都剩不多了,不過種類還算豐富,除了常見的脆瓜、肉鬆、筍子、蛋外,還有沙拉、豆腐、牛肉、鹹蛋…等不同樣式的菜色,另外還有烤麵包,而飲料是奶茶與果汁。

石壁溫泉山莊14

 

【下午茶】

其實滿簡單的,就二杯飲料外加鬆餅,飲料分別是奶茶、百香果汁,而鬆餅是淋蜂蜜的一般鬆餅。

石壁溫泉山莊16

 

入夜後,燈光打亮了房間。

石壁溫泉山莊11

 

庭院在燈光映照下似乎更有味道了。

石壁溫泉山莊12

 

整體來說,感覺都滿好的,開放式的獨立湯池與天然景色很舒適,而且因為跟房間隔著一面玻璃牆,所以想邊看電視邊泡湯也行,就是聽不太到電視聲,害羞的話,不論是湯池跟房間,或湯池跟外頭都有布簾可以隔開,湯池有按摩水柱,看你是要沖橫的還是瀑布式的從上而下都有。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大自然了,所以一些小蚊蟲較容易飛進房間,還好房內備有電蚊香,再來就是我們住的那晚碰上滿大的風雨,我晚上有被風雨聲吵醒,結果沒睡很好。除此之外,我覺得算還不錯的一間溫泉渡假山莊。

 

【延伸閱讀】

石壁溫泉山莊官方網站
石壁溫泉山莊 – 城府
大湖石壁溫泉山莊- 小格子–單車日記
~大湖「石壁溫泉山莊」之旅~ – ~懶主婦的生活筆記

 

【商家資訊】

大湖石壁溫泉山莊
電話:037-990413
傳真號碼:037-990827
營業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法雲寺5號之3(台三線128公里處與台六線交接口)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