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旅遊景點】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 – 湖畔的夢幻森林

自從去年旅展買了石壁溫泉山莊的住宿券,就開始計畫今年初要來一趟苗栗的南庄大湖之旅,沒想到一波三折、一延再延,原訂2月底的行程,到4月下旬才成行,連草莓都沒機會採,二天一夜的第二天還碰到下大雨,不過還好重點行程都排在第一天,倒也玩得滿盡興的。

既然來到了苗栗,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去年底剛開幕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旁的明德店,佔地約有7公頃,與新社店、尖石店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那湖畔的山水美景,光是坐在岸邊吹風,就覺得舒爽怡人呢!

我跟友人在南庄老街品完了道地美食後,就開車前往明德店的路途,比起新社店彎延的小山路,明德店的路算好走的,隨著指標前行,到達時,薰衣草森林很貼心的安排了一位接待人員指揮交通,面帶笑容的說:「歡迎光臨,請往前面走,停車場還有很多位子喔^^」讓人一開始心情就很愉悅。

明德店入口處如下圖所示,入園一個人門票100元,其中的60元可抵餐飲消費,而40元是商品折抵。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1

 

 

在淨身的香氛中,看到的第一棟建築是販售各式各樣音樂盒的森林音樂盒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3

 

一定要有的招牌超可愛大熊。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4

 

繼續前進,是販售各式薰衣草森林週邊商品的香草舖子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5

 

在香草舖子的建築裡,有幾扇開著的大窗戶,上頭繪著不同的故事。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9

 

對面,是各種夢想信箱,看你是要寄給Family’s、X情人、知己、快樂的自己,還是希望。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6

 

五彩繽紛鮮豔的花群們,燦爛地綻放在綠色的草地裡。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20

 

這個叉路路標,指示著園區的方向。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8

 

廣大的草地上,好多人帶著狗狗們散步奔跑,心情超悠閒的,山坡上整片的紫,浪漫了整個氛圍。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7

 

這個木馬只可玩味,可不能乘重喔!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9

 

爬到最高點,敲響幸福的鐘聲,寫下願望。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0

 

從山坡望去,可以看到森林咖啡館與隱約透出的湖畔風光。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08

 

順著步道過去,精心打造的水岸平台,可以讓人望著水波,發懶一個下午。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1

 

湖面上,偶有飛鳥輕劃水面,點綴這沉靜的片刻。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2

 

森林咖啡館就坐落在湖邊,整片透明的落地窗,將湖光山色都灑進室內。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3

 

坐在二樓的窗邊,擁有一覽無遺的好視野。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4

 

星期日,明德店的薰衣草森林也是人潮擁擠,雖然不是用餐時間,森林咖啡館還是坐滿了人。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5

 

因為我跟友人一人都還有60元的餐券可使用,所以我點了一個鍾愛森林慕斯,一份90元。整個蛋糕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巧克力慕斯,香甜濃郁的巧克力味,還不錯吃,不過友人覺得有點太甜。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6

 

友人的則拿來點冰淇淋薄荷巧克力紫莓優格,雙球70元。冰淇淋吃起來奶香不會很濃,倒是薄荷、紫莓的香料味較濃,滿清新的感覺,還不錯吃。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17

 

整體來說,雖然明德店的薰衣草森林感覺沒有新社店來得大,可是這片湖景讓我對它大大加分,有機會我一定想再來走走。

 

【延伸閱讀】

薰衣草森林官方網站
 

 

【商家資訊】

薰衣草森林 明德店
電話:037-252000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AM10:30~PM06:30
假日:AM10:00~PM07:00
提供免費停車場

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方向(台6線),約1km右轉上72快速道路,下苗栗/頭屋(頭屋一)交流道往頭屋方向(台13線),苗16線右轉(可見薰衣草森林紫色路標),進入苗16線後,跟著紫色電線杆行駛即可找到明德店。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