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逢甲夜市小吃】逢甲茶葉蛋 & 大炳烤玉米 & 大炳爆米花

在吃完逢甲路20巷的幾樣小吃後,我跟友人來到同樣是人潮擁擠的文華路上,原本想吃以前常買的地瓜球,沒想到自從電視報導後,整個大排長龍而放棄略過,走沒幾步路,又看到另一個排長隊伍的小攤子「逢甲茶葉蛋」,記得它雖然生意好,買的速度倒是挺快的,就走進隊伍裡,打算買個2顆來吃吃。

一、逢甲茶葉蛋

現在負責營業的已經不是以前的阿伯了,而是一個年輕人。

逢甲茶葉蛋01

 

茶葉蛋,一顆10元,有沒有看到剝完蛋殼的茶葉蛋,整個顏色就是入味的模樣。

逢甲茶葉蛋02

 

蛋白變成淺楬色的,連蛋黃都滷得很入味,真的還不錯吃喔!

逢甲茶葉蛋03

 

二、大炳烤玉米

在文華路上的小吃雖多,但因為人太多,整個被擠著走,就沒有再買什麼小吃,轉向福星路逛逛,忽然看到對面有著超大招牌的「大炳烤玉米」,記得它們家風評也是滿好的,就衝過去瞧瞧。

大炳烤玉米01

 

一看到黃色招牌上寫著需等待40分鐘,友人就立刻打了退堂鼓,企圖想勸退我,但是我想吃的慾望還是戰勝了一切,只好乖乖的陪我買個一隻,拿到號碼牌再到附近逛逛,直到時間到再回來取貨吧!

大炳烤玉米03

 

玉米是自行挑選,有硬、適中、軟三種口感的玉米,硬的較香、水份少;適中較Q;軟的較甜、水份多。而烤玉米的口味有原味(傳統沙茶)、傳統麻辣、黑胡椒、咖哩、哇沙米、素食六種。

大炳烤玉米02

 

我選軟的,點了原味(傳統沙茶)烤玉米,價格是用秤重的,沒想到小小的一隻要54元。玉米上有濃濃的一層醬汁,還滿好吃的,但是沒有讓我驚豔到,以這樣的美味度,我覺得去買一隻35元的烤玉米攤就可以了。

大炳烤玉米04

 

在等烤玉米的同時,旁邊的烤玉米攤子太香了,害我忍不住買了2盒。

三、大炳爆米花

爆米花總共有香脆焦糖、黃金奶油、濃郁起士、起士哇沙米,4種口味,大筒40元,小包25元。

爆米花01

 

我買了黃金奶油濃郁起士,一個小包的25元,二包50元。

爆米花02

 

黃金奶油,奶油雖然沒有多到像一中街的東海爆米花,但是香濃度已經足夠了,甜甜的還滿好吃的。

爆米花03

 

濃郁起士,說起來,它算是鹹味爆米花,剛吃覺得還好,吃久了滿順口的,不過跟黃金奶油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黃金奶油。

爆米花04

 

逢甲的人潮真的是愈來愈多,各式美味小吃也是五花八門到讓人眼花瞭亂,找機會再來好好挖掘其他的特色美食吧。

 

 

【延伸閱讀】

【台中】時光倒流的逢甲茶葉蛋 -獨處~ 傾聽自己的聲音
台中市【逢甲茶葉蛋】逢甲夜市小吃 – ♥ 梅子の美食∞生活∞旅遊∞手作雜貨
[台中] 逢甲夜市趴趴走(下)- 大炳烤玉米 – 相遇就像隨機取樣-MY ART
Christine的另一片天空: 【逢甲夜市】大炳烤玉米

 

【商家資訊】

大炳烤玉米 & 大炳爆米花
電話:04-2451095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76號
營業時間:PM4:00 ~ PM12:00 週一公休

逢甲茶葉蛋
電話:04-24517818
地址:台中市文華路85之1
營業時間:PM 6:00 ~ AM 1: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