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泰式料理】雲泰坊 – 美術館附近的美味餐廳

前一陣子,在美食部落格亂逛時,「雲泰坊」這間泰式餐廳吸引了我的注意,主要原因,一來是我本來就很愛吃泰式料理,二來則是它清幽綠意的餐廳外觀,再者,是因為看到它有提供680元的二人套餐,感覺價位、餐廳跟料理表現都還不錯,就選擇這個週末跟友人一起嚐鮮去。只不過,沒想到進去餐廳詢問後,才發現原來680元的二人套餐只有平日提供,假日是沒有的,只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選擇了980元(需加服務費)的二人套餐。

雲泰坊01

 

「雲泰坊」就位在美術館附近存中街的小巷裡,充滿綠意的外表感覺很清新。

雲泰坊02

 

前面的庭院有戶外用餐空間,如果天氣不錯,在這裡用餐感覺也滿不賴的。

雲泰坊03

 

可別以為在外頭用餐會很無聊,下圖這個看似石頭的音響會放出輕快的音樂節奏呢!

雲泰坊04

 

室內則以透明的玻璃落地窗做區隔,讓室外的綠意陽光可以帶進來。

雲泰坊05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桌座都有精心挑選過,頗具時尚感。

雲泰坊06

 

二樓也有用餐區,是以人數較多的圓桌為主。

雲泰坊07

 

一個圓桌約可容納8~10人。

雲泰坊17

 

入座時,桌上已擺好簡單的餐具。

雲泰坊08

 

我跟友人合點了雲泰坊的二人套餐,A套餐,980元+10%服務費,1078元,包含四菜一湯與甜點。

首先送來的是白飯,可以無限續用。

雲泰坊10

 

泰式打拋豬,口味滿重的,很下飯,吃到底部有點油。

雲泰坊09

 

月亮蝦餅,外皮很酥,沾醬後很好吃,味道口感跟蘭那類似。

雲泰坊13

 

雲南椒麻雞,一份約有八塊。

雲泰坊11

 

皮酥肉嫩口感不錯,吃得出椒麻味,不過我比較喜歡瓦城帶點微酸的醬汁。

雲泰坊12

 

蝦醬高麗菜,蝦醬的味道很重,蝦醬吃得出是用很多的蝦米去熬製的,我覺得還不錯,可是友人有點吃不慣。

雲泰坊15

 

什錦海鮮湯,味道清清淡淡的,卻有一股天然的香氣,完全不會覺得沒味道,反而是很耐喝,我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吃完一連串重口味的泰菜,喝這道湯很清爽,裡頭有蝦子、花枝等海鮮配料。

雲泰坊14

 

甜點,這個我猜應該是椰香酥露吧,喝起來甜甜的卻不夠香,覺得類似的甜點裡,瓦城的還是最香濃好喝的。

雲泰坊16

 

整體來說,菜色都不錯,是好吃的,不過沒有哪一道有讓我驚豔到,以這樣的價位,表現算普通。如果我有較高一點的預算,會選擇去吃瓦城,有較少的預算的話,會去吃泰小間,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香 – 雲泰坊
N訪雲泰坊- 30歲重新開始寫日記
【台中餐廳】雲泰坊- lalaQ’s 吃吃喝喝

 

【商家資訊】

雲泰坊餐廳
電話:04-23769289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1號
營業時間: AM11:30 – 14:00;PM5:30 – 21:00

 

【料理單點價】

因為我跟友人點的是套餐,所以再po上這些菜色單點的價位,不過不知道單點的份量有沒有比較多(因為我們是兩人套餐),另外,什錦海鮮湯當時翻菜單的時候,單點區找不到說,可能都只有套餐有,供大家參考囉^^

月亮蝦餅,一份280元。
雲南椒麻雞,一份280元。
泰式打拋豬,一份260元。
蝦醬高麗菜,一份170元。

以上未加10%服務費。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