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韓式餐廳】韓石屋 石鍋料理 – 平價又美味的石鍋拌飯、海鮮煎餅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韓石屋石鍋料理」,其實已經在我美食小本子裡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沒找到機會吃它,上次去中美街載芬婷時本來都已經決定中餐就這間了,卻因為車位太難找,等找到停車位時,走路過去有點距離,而中途被向上水餃給吸引走,這次總算是品嚐到了。

這間韓石屋雖然外表一點都不起眼,店內也沒什麼裝潢,不過生意可是超好,我們平日晚上過去,還排隊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呢!平凡的店面、小巷子內,看來它的料理應該表現不錯,才能有這麼多的客人吧,有興趣的就跟著一起看下去囉^^

(ps.下圖這張是我離去前拍的,所以客人也都走的差不多了!)

韓石屋09

 

它的菜單如下,價位在80~120元間,滿平價的。

韓石屋01

 

上餐前,先贈送四盤韓式小菜,都滿好吃的。

下圖這盤是我最喜歡的,吃起來冰冰QQ的,沾上有點像醬油的醬汁,很順口。

韓石屋02

 

這盤醃黃瓜,很脆,味道還不錯。

韓石屋03

 

韓式泡菜的味道滿不賴的,有淡淡的辣勁。

韓石屋04

 

比起來,冰豆芽樸素多了,淡淡的,清涼爽口。

韓石屋11

 

佩蓉點的是石頭海鮮鍋巴飯,一份100元。我有偷吃一口,走重口味路線,米飯都有入味,不錯吃。

韓石屋05

 

我點的是石頭辣牛肉鍋,一份100元。除了這個石鍋,還有附一碗白飯,剛送來時,湯滾到相機沒辦法拍,整個冒大煙,這張已經是較平息的時候。

韓石屋08

 

裡頭有牛肉條、蛋花、冬粉、紅蘿蔔…等,雖然名字裡有辣字,可是我覺得吃起來完全不辣,有些小失望,不過牛肉滿嫩的,不錯吃。

韓石屋10

 

傳說中很好吃的海鮮煎餅,一份120元。

韓石屋06

 

這一份海鮮煎餅裡頭,可是有包著貨真價實的蝦子喔,外酥內軟的口感很好,沾上特製沾醬,整個合契,好吃!

韓石屋07

 

整體來說,以它的價位,料理表現都還不錯,難怪生意這麼好,不過,到這裡用餐,要有心裡準備,吃完後衣服頭髮全是石鍋的煙味,滿可怕的。另外,在台中差不多價位的韓國料理,我覺得高麗屋也是走平價味美的路線,喜歡的人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台中市] 韓石屋 – 北海道牛奶麥片
韓石屋:愛吃一族
[台中市] 韓石屋 –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台中】韓石屋 – The world of Sophiee

 

【商家資訊】

韓石屋
電話:04-23013571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80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