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日式餐廳】新光三越 勝博殿 日式炸豬排 さぼてん – 源自於日本的美味炸豬排

跟西瓜、小邱、小儀、Baby自從上次珍寶樓港式飲茶聚餐後,就好久沒見面了,超想念的,終於這次給我盼到了大家一起台中相聚,尤其是更久沒出現的Baby都難得從彰化坐車過來呢,好開心呢^^

這次聚餐地點,也是有點難度,因為當天小儀要在逢甲附近上課,而西瓜、小邱、Baby都是坐車來台中,交通不便,一定要公車可以到的,後來,聽了美食通小儀的建議,來到台中新光三越9樓的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一聽到決定的餐廳後,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部落客們的意見,發現勝博殿滿紅的耶,大家猛誇它的炸豬排好吃,連沒吃過的老姐都說,她很多朋友吃過都說好吃,讓我期待不已,小儀果然是美食通,問她就對了。

位在新光三越9樓的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外表走木質裝潢的和風路線,連服務人員都滿有氣質的喔,因為怕排隊浪費時間,我跟友人特地比約定的時間早15分鐘前去,沒想到店員竟然說:「人數到齊才能進去,假日沒辦法幫忙保留位置!」我們只好呆呆的在門外等,雖然後來大家到齊後,還是有位置可坐,但是總感覺有點…,算了,還是來品美食重要些。

勝博殿01

 

在門口等待的時間挺無聊的,發現店前的電視正在播放勝博殿的歷史,在1966年就創立囉,位置是東京西新宿,算是間老店了呢!而電視底下的櫥窗裡,擺滿了製作精美的食物模型,害我肚子更餓了。

勝博殿02

 

裡頭的裝潢同樣是日式和風,不特別,但是滿舒適的。

勝博殿04

 

勝博殿的菜單,套餐的價位在280~499之間,兒童餐150~230之間,要加一成的服務費,持新光三越信用卡可以打95折。

勝博殿03

 

桌上的醬料,從左邊介紹過去,黑色小小瓶身是裝黃芥末;隱身在後頭看不太到的木瓶子是裝七味粉;漂亮玻璃瓶裝的是淋高麗菜絲的醬汁;最胖的米白色瓶身裡是裝豬排醬。

勝博殿05

 

附贈的高麗菜絲、小菜、味噌湯、白飯都是可以無限續用的。

高麗菜絲,淋上醬汁,滿清爽的。

勝博殿06

 

小菜之一,吃起來甜甜的,不是很愛。

勝博殿08

 

小菜之二,醃蘿蔔,吃起來味道淡淡的,有脆,普通。

勝博殿07

 

味噌湯,口味很日式,味道偏鹹,友人喝不慣。

勝博殿17

 

在主餐上來之前,得先將芝麻磨碎,淋上洋蔥、蕃茄、蘋果、紅蘿蔔…燉出的豬排醬汁,用來沾豬排提味的。在磨製的過程中,芝麻整個超香的,滿桌都是芝麻味。

勝博殿09

 

我點的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套餐(桂),一份320+10%,352元。裡頭有起司的只有兩塊,其它都是一般的腰內豬排。

勝博殿10

 

豬排吃起來,皮超酥的,肉質也滿有嚼勁,沾上豬排醬超好吃。

勝博殿19

 

友人點的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套餐,一份320+10%,352元。

勝博殿11

 

這種豬排,服務人員說,就不必沾豬排醬了,擠點葡萄柚汁,再淋上和風醬汁即可食用。

勝博殿16

 

吃起來同樣是皮酥肉Q,不過多了一份微酸的爽口,感覺很清爽耐吃,我還滿喜歡的。

勝博殿18

 

接下來放其他人點的餐點圖片,因為我沒吃到,就無法描述口味囉!

西瓜跟小儀點的都是鍋膳套餐,一個是腰內豬排鍋膳套餐,一份280+10%,308元;一個是里脊豬排鍋膳套餐,一份300+10%,330元。因為拍起來都長一個樣,就放一個套餐的圖而已。

勝博殿14

 

鍋蓋打開後,淋上蛋汁的豬排看起來好好吃。

勝博殿15

 

小邱點的酥嫩腰內豬排套餐(中),一份300+10%,330元。

勝博殿12

 

Baby點的精緻腰內豬排咖哩,一份280+10%,308元。

勝博殿13

 

餐後甜點可以選擇要「冰淇淋」或「葡萄醋」,二擇一。

抹茶冰淇淋,吃起來有濃濃的抹茶香,味道偏甜,不過還不賴。

勝博殿20

 

葡萄醋,喝起來的酸很溫和,還滿好喝的。

勝博殿21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豬排真的是我目前吃過以來,最好吃的(ps.其實我也只吃過樹太老、福勝亭定食8而已,價位不一樣,也不能這麼比),主要原因在於豬排的麵皮酥中帶香,整個為豬排大加分,沾上有芝麻香的豬排醬,超合契好吃的,而且白飯的熟度、溼度跟Q度我也很愛,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下次我想換點炸蝦試試^^

 

【延伸閱讀】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官方網站
[台中食記]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 山。雲與藍天
eell’s something – [食記]台中-勝博殿
台中勝博殿 – 愛種花的熊
貓咪’s 美味城堡: :台中美食‧新光三越勝博殿季節限定套餐

 

【商家資訊】

勝博殿 日式炸豬排(台中店)
電話:04-2255236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二段111號(新光三越台中店9F)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5:00(last order 14:00);17:00-22:00(last order 21:00)
             週六週日11:00-22:30(last order 21:30)全天候營業
預約:有,周一至週五午餐可訂位,限3人以上預約(含3人)
交通:台中客運-27、33、60、88、103、106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