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投埔里旅遊景點】歐莉葉荷城堡 餐廳 民宿 (環境篇) -圖多請小心

這次東埔埔里行,我將第二天的行程全排在埔里,原因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歐莉葉荷城堡。每次跟友人出去玩,我排行程總是從中午開始排起,希望能舒舒服服悠哉地待到退房,才開始一天的遊玩。原先計畫離開東埔後,前往水里吃吃木桶便當、逛逛老車站,但是在看到歐莉葉荷城堡的部落格介紹文後,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決定要列進必去行程裡。

在網路上做好功課後,發現在歐莉葉荷城堡吃正餐,加上服務費,動不動一個人就要六七百,食物又非我此行的重點,城堡才是主角,所以相中二人500元的英式下午茶,為了配合2點到5點的下午茶時間,決定將水里的行程都刪掉,直接在埔里用中餐,然後前往歐莉葉荷城堡享用皇式貴族風的下午茶。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歐莉葉荷」這四個字超繞舌,不是很好記,查了官網的資料,才知道這名字可是有典故的呢!19世紀中葉時期,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的親信羅班洛夫和美麗的法國貴族熱戀的地方,就在法國尼斯華麗的歐莉葉荷城堡。有了浪漫故事做後盾,名字都美了起來。 

來到歐莉葉荷城堡,較麻煩的地方在於停車,因為裡頭停車位不多,業者會要求遊客將車停於外面,可是附近就是一條超窄小的巷子,可以停的位子非常少,還好我們來的時候很幸運,剛好有一個空位,不過也很考驗路邊停車的功力就是了。歐莉葉荷城堡金黃色的大門配上挑高的柱子,相當氣派。(ps.不過怎麼有點六福村的味道…哈) 

歐莉葉荷01

 

園區裡總共有四座豪華城堡,分別是「伊莎貝拉城堡」、「伊莉莎白II城堡」、「維多利亞城堡」、「國王與皇后城堡」,以下就跟著我來逛逛城堡吧!

一、伊莎貝拉城堡

在剛進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伊莎貝拉城堡,以紅磚為主體,再用鮮亮的白色線條,繪出搶眼的歐式建築。這裡也是餐廳,所有的餐飲都是在這裡享用的,至於內部裝潢,就放在下午茶篇為您詳細介紹。

歐莉葉荷02

 

城堡旁是一塊塊小巧的花埔。

歐莉葉荷31

 

一旁還有可愛的仙子在照顧著花草。

歐莉葉荷47

 

 

從另一個角度觀看伊莎貝拉城堡。 

歐莉葉荷39

 

城堡旁是一排粉色的夢幻長廊。

歐莉葉荷32

  

長廊中擺有優雅的桌椅,逛累了可以到這兒休息片刻,這條長廊的美麗,也殺死不少遊客的記憶卡呢!

歐莉葉荷34

 

二、伊莉莎白II城堡

伊莉莎白II城堡以純淨的白色仿巴洛克式建築,打造出壯觀而典雅的城堡。

歐莉葉荷35

 

城堡的大門與吊燈。

歐莉葉荷36

 

徘徊在走伊莉莎白II城堡的走廊,連姿態都忍不住放慢,感受歐式的步伐,注意看牆上金色的招牌,每間房間都有公主、夫人、皇后等皇式稱號呢!

歐莉葉荷37

 

因為裡頭並不開放參觀,所以將相機貼近玻璃,拍攝下城堡的大廳。

歐莉葉荷38

 

三、維多利亞城堡

維多利亞城堡以溫柔的粉色系建造,很有外國電影裡社區建築的調性。

歐莉葉荷33

 

一樓的牆壁以粉綠色為主色,感覺很溫和舒適。

歐莉葉荷48

 

從走廊裡看出去的景色,會讓人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歐莉葉荷40

 

維多利亞城堡的一樓,是販售禮品的商店,裡頭的商品,都有華麗與獨特的異國風情。

歐莉葉荷41

 

很難得的,店裡的服務人員不會阻止你拍照,而且非常熱情,跟她們詢問商品,都會很親切的回答。

歐莉葉荷43

 

精緻的陶瓷製品。

歐莉葉荷42

 

從國外帶回來的聖誕老人,它可以一個個打開,像小時候的惡作劇一樣,大的聖誕老人裡裝中的,中的又再裝小的,小的裡頭還有迷你的,相當可愛。

歐莉葉荷44

 

光是這個小小的店內,五花八門的商品超多,讓人逛上半小時都不嫌膩。

歐莉葉荷45

 

四、國王與皇后城堡

這兒是城堡主人居住的地方,很有童話書裡城堡的模樣。

歐莉葉荷26

國王與皇后的城堡旁,秋意盎然的樹木點綴了風景,園內的服務人員一直說:「快拍這些樹,這麼美的模樣,錯過了要再等九個月才有。」

歐莉葉荷27

 

五、園區內其他景點

這座歐式的夢幻涼亭位在伊莉莎白II城堡對面,感覺在外國電影的庭園婚禮中常出現。

歐莉葉荷46

 

這座幸福的鐘聲,在國王與皇后城堡前,輕敲一下就響徹雲霄。

歐莉葉荷25

 

再往前走,這座小型噴泉的造型也挺別緻的。

歐莉葉荷24

 

就連儲藏室的外表,也都建造的如此可愛。

歐莉葉荷28

 

七個小矮人正愉悅地歡唱著。

歐莉葉荷29

 

環繞在城堡四周的小徑,有美景樹林的搭配,整個浪漫了起來。

歐莉葉荷30

在城堡間遊走,彷彿漫步在童話裡,真的很難讓人想像這兒是南投埔里呢!下一篇,我將帶各位走裡伊莎貝拉城堡,享受餐廳裡的英式下午茶。

 

 

【商家資訊】

歐莉葉荷城堡民宿
電話:049-2993636
傳真:049-298925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一巷27號
訂房時間:AM 8:00~PM 10:00
Check in:PM3:00以後
Check out:AM11:00 以前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