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美術館餐廳】小義大利莊園 Little Italy 義大利麵

上個週末,約好跟圓與佩蓉聚聚,尤其是難得從員林過來的圓,已經有好長時間沒見了呢!這次在找餐廳時,我把重點放在料理美味、氣氛不錯、地點不會太遠、又可以聊天坐很久的地方。爬了一下部落格,看到這間位於美術館附近的「小義大利莊園 Little Italy」,網路上的推薦文超多的,還有人號稱它是全台中最美味的義大利麵,這當然讓我心動不已。不過,可惜的是,走城堡風,裝潢大受好評的市政店,實在離我跟佩蓉住的地方太遠,還是捨遠求近訂了美術館店。

沒想到一坐定後,佩蓉和圓跟我說:「這間小義大利,員林也有說。」哈…唉呀…下次我會再找間更特別一點的,只有台中才有的啦!重點是我們幾個一起吃嘛^^

美術館路上風格獨特的各式餐廳超多,以鮮明的鵝黃色、藍色、白色,搭出歐風建築的小義大利也是非常顯眼,一騎過來就看到它。

小義大利莊園01

 

店外擺上菜單,讓經過的來客可以先參考看看。

小義大利莊園02

 

進門的候位區,有種歐式家庭的溫暖味道。

小義大利莊園03

 

候位區的沙發旁擺有白色的聖誕樹裝飾。

小義大利莊園04

 

進入一樓的用餐區,更大的聖誕樹矗立在中間,果然是進入十二月的季節,到處開始洋溢聖誕氣氛。

小義大利莊園05

 

我們的座位就在候位區旁,精美的吊燈增添宮廷華麗風味。

小義大利莊園06

 

透過座位旁的落地窗,可以欣賞美麗的街道,仔細看對街,有一群盛裝打扮的高中生在等著表演呢!那天綠園道剛好有活動,而且當天有超多對新人在這附近拍照,一直看到新郎新娘走來走去,當時的氣溫大概才十多度吧,辛苦了性感打扮的新娘子們!

小義大利莊園17

 

邊用餐邊看到一些客人都跑來跟聖誕樹拍照,整理照片時,忽然想到從頭到尾都忘了跟佩蓉與圓合照,超可惜。

小義大利莊園08

 

走過這道樓梯後,就可以到達二樓的用餐區。

小義大利莊園20

 

二樓同樣是走宮廷式的華麗風,這張照是我們要離去前拍的,客人剛好都走的差不多了。

小義大利莊園07

 

位於二樓的女廁,也有精心佈置過喔!不過有情侶跑進來拍照,害我上廁所覺得怪不自在的,「怎麼有男生!」

小義大利莊園18

 

還有可愛的小熊呢!

小義大利莊園19

 

整體店內裝潢,雖然沒有市政店的特別,不過也是看得出巧思,滿有味道的。

小義大利莊園22

 

參觀完餐廳,該來進入美食饗宴囉!以招牌的義大利麵來說,你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套餐有AB兩種,A套餐是沙拉+濃湯+230元以下主菜+飲品,390元(+10%),429元。B套餐是沙拉+濃湯+300元以下主菜+任選一項119元以下飲品,490元(+10%),539元。我選擇單點,圓與佩蓉則選擇了A套餐。

桌上擺好的簡單餐具。

小義大利莊園10

 

店裡招待的麵包,外皮很硬,但裡頭鬆軟又有嚼勁,還滿好吃的。

小義大利莊園09

 

圓的獨門鯷魚凱撒沙拉,凱撒醬滿香濃的,好吃!

小義大利莊園11

 

佩蓉的培根陳年酒醋沙拉,醬是淡淡的酸鹹,不夠香,相較之下凱撒醬勝出。

小義大利莊園12

 

濃湯,這個我就沒嚐試了。

小義大利莊園14

 

我點的白酒蛤蜊小舌麵,單點價230(+10%),253元。衝著它菜單上寫著”微辣”而點的,沒想到吃起來完全都沒有辣味,讓我滿失望的,麵條口感偏硬,剛入口有起司香,覺得普通。

小義大利莊園13

 

圓點的什錦蔬菜瓜那香酪水管,起司奶油味超濃的,圓吃了1/3就有些膩了。

小義大利莊園15

 

佩蓉點的白酒香蒜檸檬海鮮天使絲,看起來海鮮還滿豐富可口的,我應該要點這道才是。

小義大利莊園16

 

因為外面天氣冷颼颼,圓跟佩蓉飲品都點了熱咖啡

小義大利莊園21

 

整體來說,義大利麵雖然不錯吃,但並不讓人驚豔,沒有網路說的那麼好吃,有點小失望。套餐價位太高了,感覺還不如吃一中街的Affetto 法多義大利餐廳來的划算。

 

【延伸閱讀】

【台中餐廳】小義大利莊園Little Italy 市政店- lalaQ’s 吃吃喝喝
謝小敏的BaLa BaLa…. – 台中~ 小義大利

 

【商家資訊】

小義大利莊園(美館店)
電話:04-23726463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5號

小義大利莊園(市政店)
電話:04-22592466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