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正宗內蒙古小肥羊火鍋

最近寒流不斷,冷吱吱的天氣裡,還是麻辣火鍋最暖和身心啦!整理照片時,發現去年跟雅秀、阿詹、阿詹失戀中的弟弟一起吃的小肥羊,沒在我的部落格曝光過說,當天還發生了一件烏龍的事,今天就來好好的介紹一下,這一味香醇濃郁的美味麻辣鍋吧!(:價錢也是去年的喔,不知道有沒有變化,供參考!)

提到小肥羊的濃郁湯頭,可說是它們家最大的特色呢!一般的火鍋,肉片在湯裡涮過後,總是要沾上醬汁食用,那才夠味。但是小肥羊主打的,是肉片在湯裡涮的時候,湯頭的香濃能附著在肉片上,不用沾任何醬汁,美味就足以流漣在嘴裡。實際嚐試後,那中藥熬煮出的麻辣湯頭,真的有讓我驚豔到說。

位在公益路上的小肥羊,店面挺大的,從路上就感受得到它的闊氣。

小肥羊17

 

門口的裝潢,頗有飯店的味道。

小肥羊16

 

入口處有穿制服的服務人員排成一排招待,一旁是櫃台。

小肥羊05

 

明亮大方的用餐環境,坐位不少,客人也滿多的喔!

小肥羊03

 

角落的簡單造景走日式和風,不過桌上的菜單可是走蒙古路線喔。

小肥羊04

 

入座時,桌上餐具。

小肥羊01

 

湯底有養生、辣味、素食與鴛鴦四種選擇,我們點了小份的鴛鴦鍋湯底300元(+10%)。

小肥羊06

 

湯底上頭浮著的滿滿中藥材,感覺得到用料紮實,根據小肥羊官網的說法:「辣味湯頭乃是以六十八種純天然植物,以多種含辣植物以長時間熬煮而成。」我是沒吃出有這麼多種植物,不過湯頭喝起來辣中帶有一股濃濃的香氣,還滿不賴的。而白湯的部分,雖然也不錯喝,不過比起辣味的淡上許多。

小肥羊07

 

梅花豬,一份160元(+10%)。當豬肉一上桌,雅秀就叫我快涮一片試試,吃起來真的是不用沾醬,就有辣味湯底的香味喔!不過後來服務生加湯後,就淡了許多,雅秀說,如果從頭到尾都吃原味的,會膩,口味會太重。

小肥羊09

 

鯛魚片,一份200元(+10%)。湯好,魚肉都好吃了起來!

小肥羊12

 

招牌川丸子,一份120元(+10%)。丸子小到吃不出味道,不過口感倒是有嚼勁的。

小肥羊10

 

左上:高麗菜,一份80元(+10%)。這可說是火鍋必備的青菜呢!

右上:金針菇,這個沒拍到價錢。

左下:玉米,一份60元(+10%)。辣中帶甜,還不錯吃。

右下:老油條,一份60元(+10%)。吸滿湯汁後,很下飯。

小肥羊11

 

上圖:地瓜片,一份60元(+10%)。第一次吃麻辣鍋配這個,還挺特別的,滋味算ok!

下圖:豆皮,一份60元(+10%)。同樣是下飯的好菜。

小肥羊15

 

手工麵,一份60元(+10%)。在麻辣湯裡煮過後,香辣又Q彈,好吃。

小肥羊08

 

在一番奮戰後,這些好料也全都下肚了,超滿足的~~~

小肥羊13

 

就在我們決定叫服務生買單時,阿詹失戀中的弟弟忽然說了一句:「我還沒飽耶!」

好吧!那你就再點個菜來吃吃好了,應該是想化悲奮為食量吧!

沒想到這位阿詹弟,叫服務生過來,翻到了這一頁,豪氣的說了一句:「每一樣都來一盤!!!!」

小肥羊02

 

天啊~~~看著服務生肉一盤盤的端上來,大家都開始冒起汗來,我也拍到懶得拍照了,就只有那位失戀中的仁兄,還悠哉著吃著肉。

小肥羊14

 

最後結帳,扣掉雅秀帶來的折價卷,每人還需付上約800元,老兄,我們去吃上閤屋還有找耶~~~

事後再問阿詹她老弟是怎麼了,原來阿詹弟以為這間店是吃到飽的………= =

…………好吧!失戀的人是老大……= =

 

【麻辣火鍋食記】

【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麻辣狀元 忠孝店
【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台中麻辣火鍋】十八梯麻辣鍋
【台南餐廳】饕公麻辣燙

【延伸閱讀】

小肥羊(小肥牛)官方網站
Christine的另一片天空:小肥羊火鍋
小肥羊火鍋-公益店 – Miranda。幸福是你可以做得到

【商家資訊】

小肥羊火鍋餐廳(公益店)
電話:04-2310678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86~288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