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吃到飽餐廳】小北沢壽喜燒專門店 (小北澤壽喜燒)

之前老姐她們和朋友去吃精明一街商圈裡的小北沢壽喜燒專門店,回來一直跟我猛誇它們家的肉超級好吃,好吃?!會有我上次在鋤燒鍋物料理吃的安格斯牛肉還好吃嗎?!老姐回答:「它們家也是用安格斯牛肉」

這句話立刻讓我起了興趣,想起那吃起來嫩中散發出濃濃香味的肉片,就忍不住口水直流,上星期六中午就拉著友人陪我來體驗去。

小北沢01

 

裡頭的裝潢,以黑、紅、黃色為主,利用木頭與吊燈的營造,多了種日式和風的味道。

小北沢07

 

位在走道邊的兩人桌,有點狹小。

小北沢10

 

鋤燒一樣,都有前菜和甜點,不一樣的是鍋底可以選擇,而且每人一鍋喔,這樣子我就不怕壽喜燒甜甜的湯汁會害我吃膩了,總共有「招牌壽喜鍋」、「北海道昆布鍋」與「日本辣味噌鍋」三種可選擇。看網路上的介紹,位在公益路上的北沢壽喜燒就不是一人一鍋的模式了。

小北沢12

 

可以續點的菜單如下,不過到後來,幾乎都一直在猛吃肉而已,其他的菜色沒吃多少。

小北沢13

 

我點的前菜百香鮭魚,鮭魚肉是醃漬過的,略鹹,味道還ok。

小北沢14

 

友人點的前菜翡翠龍蝦,份量滿少的,味道有點像爭鮮壽司的龍蝦沙拉。

小北沢15

 

我點的日本辣味噌鍋,一送上來就十分有豐富可口的模樣,後來和友人的壽喜燒相比,辣味噌較對我的胃,而且它的湯很香,煮烏龍麵或是寬冬粉都好吃。

小北沢16

 

友人點的招牌壽喜鍋與附上的青菜,裡頭就是調好的壽喜醬汁,看起來樸素許多。

小北沢17

 

桌上的壽喜醬汁與白開水,吃壽喜鍋的人,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加入。

小北沢21

 

壽喜燒必備的土雞蛋,裝在紅色的竹籃裡特別古椎。

小北沢20

 

友人的壽喜鍋沾醬,就是生蛋+青蔥+七味粉打一打;而我的味噌鍋沾醬,就是下圖右方的紅色辣醬,味道不會很辣、微甜、滿香的。

小北沢02

 

噹噹噹~~~主角的肉上場了

左上:安格斯牛,有沒有看到它油脂均勻分佈的模樣,真的超鮮嫩好吃的。

右上:胭脂牛,雖然比起安格斯有略遜一點,不過也滿嫩的喔!

左下:牛小排,比較肥一些,不過口感也不錯!

右下:梅花豬,比起牛肉口感較硬一點,可是也不錯吃說!

小北沢18

 

略帶粉紅色的安格斯牛肉,在輕刷過微甜的壽喜湯汁後,咬入嘴裡,牛肉的鮮甜立刻被蛋汁引出,超好吃的。另外辣味噌鍋的肉,在沾上特調醬汁,也是只有”讚”可以形容。

小北沢03

  

自行取用的飲料區,因為我不愛喝汽水,所以只喝了冰沙。

小北沢04

 

烏龍麵與寬冬粉,雖然點這兩樣感覺有點削減戰力,但是一直吃肉也滿可怕的,而且麵條在吸收辣味噌的湯汁後,香濃好吃。

小北沢19

 

就在一番激戰後,我跟友人一共吃了12盤肉,我還飽到晚餐都吃不下,天啊~~~老姐他們2人吃的20盤記錄到底是怎麼來的?!

小北沢05

 

我的甜點是宇治金石刨冰,雖然也滿香濃好吃的,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鋤燒的抹茶冰淇淋

小北沢09

 

友人點的咖啡聖代,相較之下略甜,不是我的菜。

小北沢08

 

和風日式的空間佈置。

小北沢06

 

結帳時,櫃台還提供有衣服的芳香噴霧呢!小貼心!

小北沢11

 

我們是假日中餐去吃的,每人消費金額為399+10%,439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肉跟辣味噌湯頭,表現都滿好的,而且服務人員也滿親切的,雖然價位比鋤燒一人貴了45元,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北沢壽喜燒,主因還是純吃壽喜燒,我一下子就膩了,像這樣有兩種鍋可以選擇的比較適合我^_____^

 

【延伸閱讀】

小北沢壽喜燒專門店官方網站
《台中》小北澤壽喜鍋- 童大頭的異想世界
熊寶家的飲食拔記: 【台中】小北沢壽喜燒專門店
【食記】小北沢壽喜燒 – sindycyn的生活記事簿

 

【消費說明】

.平日午餐:329元+10%(兒童身高20~120cm 180元;90cm以下免費)
.晚餐、例假日:399元+10%(兒童身高20~120cm 200元;90cm以下免費)

 

【商家資訊】

小北沢壽喜燒專門店
電話:04-23109966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二街55號
營業時間:中餐11:00~16:50∣晚餐17:00~22:00最後收客時間21:00(平日)
              中餐11:00~16:50∣晚餐17:00~22:30最後收客時間21:30(平日)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