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一中街小吃】月亮蝦餅 & 日船章魚小丸子 & 格子鬆餅

一陣子沒逛一中街了,總覺得多了很多我沒看過的小攤子,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每放寒暑假,都一定跟老姐來這兒閒逛,有時候連續幾天來都不覺得煩,街上的茶店也大都吃過,只是當時沒拍照的習慣就是了。這次跟友人來覓食,我決定來挑戰一下幾個新的攤子,像是待會要介紹的月亮蝦餅與格子鬆餅。

因為愛吃泰式料理的關係,讓我也愛上了泰式餐廳必備名菜「月亮蝦餅」,不過,其實去泰國玩的時候,跟當地導遊問說月亮蝦餅,他回答:「泰國當地沒這道菜!」真妙…呵呵…不知道是怎麼發展過來的。

回到正題,位在水利大樓前的這間「月亮蝦餅」,光是招牌就超級引我的,當然是買來吃看看囉!

月亮蝦餅01

 

月亮蝦餅,一份40元。

月亮蝦餅02

 

雖然可以隱隱約約在餅皮裡看到蝦仁,不過與在泰式餐廳吃到的完全不同,它薄很多,吃起來很硬,醬料就是在超市常見的那種泰式酸辣醬,果然是一份40的小零嘴,不能太挑,如果不當它是月亮蝦餅,而是新出的零食,會覺得比較好吃點。

月亮蝦餅03

 

至於到處都可以見到的日船,是因為友人想吃而買的。

日船章魚小丸子02

 

辛苦忙碌的工作人員。

日船章魚小丸子01

 

章魚小丸子,一份6顆35元。

日船章魚小丸子03

 

覺得滋味有比逢甲店的略差,不過還算不錯吃啦!

日船章魚小丸子04

 

走到眼鏡街的交叉口,看到這間格子鬆餅讓我眼睛一亮,因為我滿愛吃鬆餅的。

格子鬆餅01

 

蘋果焦糖口味鬆餅,一個45元。外皮有一點烤太硬了,剛開始吃覺得還好,不過吃久了有愈吃愈香愈順口,還算ok!

格子鬆餅02

 

前幾天經過一中二街前,看到一個新的爆米花攤子,生意好到大排長龍,真有這麼好吃嗎?!改天我來試試再報告給各位!^^

 

【商家資訊】

月亮蝦餅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水利大樓前)

日船章魚小丸子(一中店)
電話:0936-879576
地址:台中市育才街27-1號

格子鬆餅
地址:台中市育才街與一中街轉角(上和園滷味對面)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