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旅遊】2008年 97新社花海節

昨天11月8日星期六,正是一年一度新社花海節開打的第一天,因為很久沒到郊外走走了,所以早在一禮拜前,就開始規劃這天的賞花行,還要謝謝正妹同事通知呢!

前一晚看氣象報告說,台中會有60%的降雨機率,一直有些擔心,還好當天雖然陸陸續續不斷地有在下雨,可是大部分是細微的毛毛雨,我可愛的小相機,還是可以拿出來拍些美美的花海照片,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次新社花海節活動吧!

新社花海15

 

開幕第一天,人還挺多的,我們早上快10點到,停車場已經有五成滿了,不過從台中去的路上還好都沒塞車,滿順利的。

新社花海14

 

各種花海的展區位置圖,雖然地廣花多,不過其實注意看,花的種類並不多,以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與一串紅為主。

新社花海01

 

左上與右上圖:開幕式揭幕典禮與開幕表演「花之舞」,在活動期間的週末,都有一些表演,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查喔!

新社花海02

 

現場還有攤販區可以閒逛,像是著名的薰衣草森林也有設攤喔!攤內的商品買滿399,送薰衣草森林 免費入園PASS CARD一張,不過薰衣草森林不在我們這次的行程內,所以也只是逛逛看看!

新社花海06

 

園區內擺放著兩個用盆栽器具組合而成的人偶,左邊的像是揮手中的國王,右邊的則像穿著澎裙、撐著洋傘的優雅女士,感覺滿可愛的。

新社花海07

 

這麼美的景色,當然是少不了外拍模特兒跟攝影師的身影囉!

新社花海09

 

因為園區內不能停車,自行車手們竟然將寶貝愛車停放在水道中,也算是奇觀,呵呵…

新社花海08

 

漫步花叢邊,感覺還滿浪漫的,紫色的花,可是和薰衣草有點像的「鼠尾草」喔!

新社花海11

 

園內最多的就屬波斯菊囉!小小一朵,開得可燦爛的,好美喔~~~

新社花海16

 

滿滿一片的向日葵花海,很美,也很大一支,可惜被圍起來,不能進去跟它合照對比,每一支都快比我的手大呢!不過現場也滿多人衝進去拍再衝出來,惹得管制人員猛吹哨。

新社花海10

 

另一區的向日葵,雖然色澤較鮮豔、較漂亮,可是感覺有些都垂下頭,不夠有活力!

新社花海13

 

還是波斯菊,粉的呢~~~

新社花海04

 

黃波斯菊,上頭沾有當天的雨水,感覺像是初晨的露水,還滿美的~~~

新社花海03

 

這次花海節,除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外,還有一區都是可以吃的農作物喔,像是下圖的蕃茄,與玉米、花椰菜、菠菜……等各式菜色,挺特別的。

新社花海12

 

賞完花海,果然是讓人心花怒放,花現好心情,剛好預訂的餐廳時間也差不多了,前往下一個目地的「千樺花園」去。

 

【延伸閱讀】

新社花海節官網-97新社花海行 花現好心情

【台中】97新社花海行‧花現好心情 –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
97新社花海 – 新社花海節 2008 花現好心情
【台中旅遊景點】新社花海一日遊 – 新社花海節-Via’s旅行札記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97年11月8日(星期六)起至97年12月7日(星期日)止,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共計30日。

活動地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農場(二)辦公室(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30號)旁田間。

交通指南:http://www.flower-sea.tw/eventsub_4.php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