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簡餐店】咖哩事典 咖哩連鎖專賣店

說到這間咖哩事典,每次去都因為懶得排隊而沒吃過,這次,本想說事先一星期訂位總有位子了吧!沒想到服務人員在電話中回覆:「我們假日不訂位的喔,請現場排隊!」看來想吃,還是先有排隊的心裡準備才行。

到現場時,竟然已有六組客人在等位,沒法子,只能乖乖的在外頭候位,約莫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因為早已將店外的菜單翻爛,一入坐就立刻點好餐點,坐在窗邊等著上菜囉!

我點的是雞肉咖哩飯(採用土雞胸肉),醬汁選擇「爪哇辣味咖哩」,單點價130元。原以為爪哇辣味應該是辣勁十足,就忘了選擇一級辣~七級辣的辣勁等級,所以吃到的咖哩連小辣都不到,真是失策,不過咖哩醬汁滿濃郁,雞肉的肉質也算不錯,好吃!

咖哩事典07

 

友人點的豬肉咖哩飯(採用豬腿肉),醬汁選擇「泰式椰奶咖哩」,單點價130元。咖哩口味偏甜,我比較不愛,還好友人覺得很好吃!

咖哩事典06

 

剛坐好時,店員送上的水杯壓著灰紫色的餐墊,再搭上黑色皮革的桌墊,還滿有咖啡館的味道。

咖哩事典02

 

選擇升級套餐,會多附湯品、沙拉or香草麵包、飲品與甜點,+95

湯品,是香菇雞肉湯,淡淡的香氣,還滿好喝的。

咖哩事典04

 

沙拉,淋上油醋,微酸的味道是不錯,可是吃久了有點油。

 

咖哩事典05 

 

 

飲料,選擇熱水果茶,雖然送來時,裡頭只有一片蘋果,有點虛,不過水果味滿香的還不錯喝。

咖哩事典08

 

甜品,如果選擇法式烤布蕾需多加10元,看它MENU上的圖片超好吃,忍不住就點了巧克力口味。

咖哩事典09

 

上頭微硬的部分是巧克力片,而裡頭則是香濃的巧克力布丁,口感很綿密,好吃!

咖哩事典10

 

從我座位角度拍出去的店內環境如下,木頭與磚瓦為主設計的空間裡,有種外國鄉村風的氣息,熱鬧又很溫馨。

咖哩事典03

 

以它的價位來說,咖哩的表現滿不賴的,只可惜我忘了選辣度,滋味有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南吃的洋蔥咖哩工坊,難怪總是可以排滿人潮,下次來吃,我一定要狠狠點個四級辣!

 

【延伸閱讀】

慢性。咖啡因毒。侵蝕。上癮- [食記] 咖哩事典-台中店
布丁の幸福絮語- 【台中】咖哩事典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 [高雄] 咖哩事典明誠店

 

【商家資訊】

咖哩事典(台中店)
電話:04-22260022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33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