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豐仁冰大車拚】一中豐仁冰 v.s 豐仁冰創始店

說到台中的冰品,當然不能不提到有名的豐仁冰,它是由酸梅冰、大紅豆與冰淇淋所組成,簡單的組合,卻是如此的契合好吃,每逢炎炎的夏日,總是有許多的人潮,想吃一碗來消消暑。

熟門路的人都知道台中一中附近,總共有兩家豐仁冰。這兩家,一個說是因為它好吃到冬天都有人搶著吃,而以「瘋人冰」的諧音「豐仁冰」命名;另一個則是以創始人「陳豐仁」的名字去命名的。到底哪家是正統老店,似乎已經不可考了,不過,不管哪一家都有它的支持擁護者,所以能一直共存共榮至今。

這幾天,因為太熱,也因為好奇心作祟,兩家都去給它吃吃看,想比較一下相異之處,以下報告給各位聽囉!

一、一中豐仁冰

就位在一中街對面的「一中豐仁冰」,並沒有一個正統的實體店面,而是一個小攤子,外加騎樓下與小巷內做為用餐區。

攤子左方就是騎樓下的用餐區,每逢夏天假日,這裡總是坐滿人潮。

攤子與騎樓中間,是一個小巷子,這兩旁也是個簡單的用餐區。
一中豐仁冰03

牆上掛著「一中豐仁冰  60年老店  獨家口味」
一中豐仁冰04

介紹完環境,來介紹一下冰品吧!豐仁冰,一碗30元。
一中豐仁冰05

冰淇淋吃起來綿密清甜,大紅豆則是香甜軟爛,酸梅冰像是剉冰後淋上酸梅汁,搭配起來滋味真的是冰涼又酸甘甜!好吃!
一中豐仁冰06

二、豐仁冰創始店

位在雙十路上的店面,簡單而樸實,看板上寫著「創始人陳豐仁  豐仁冰創始店」。
雙十豐仁冰01

與一中相異的是,它賣的種類多很多,像是豐仁冰,就有紅茶、鳳梨、酸梅三種,另外還有冰沙、果汁、水果冰,甚至是肉燥飯、雞絲麵都有喔!
雙十豐仁冰02

為了比較,當然要點個酸梅豐仁冰,一碗30元。
雙十豐仁冰03

冰淇淋吃起來香濃而綿密,酸梅冰則像是將酸梅汁冰凍後再剉出來,口感較細緻,大紅豆大小顆粒較不一致,同樣是香甜軟爛。
雙十豐仁冰04

三、整體比較

冰淇淋來比,一中的較清甜,而創始店的濃郁有奶香,各有其優點,平手!

酸梅冰來比,一中的口感偏剉冰,而創始店較細緻,不過相對創始店的吃久了會有點太酸,同樣各有優點,平手!

大紅豆來比,口味差不多,只是創始店的大小較不一致,不過影響不大,平手!

價位來比,同樣一碗30元,還是平手!

終於知道兩家店怎麼可以共存共榮這麼久了,其實兩家店的口味各不相同,但又都有它好吃的地方,我覺得,兩家都是還不錯的冰店,只是看各人偏好去決定誰比較好,對我來說,兩家都不錯喔!

【商家資訊】

一中豐仁冰
04-22230522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號之6 (台中一中對面)

 
豐仁冰創始店
04-22257611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2段15號

標籤:

留言